ALBUM INFO


Red Velvet首張正規專輯『The Red』正式發行!
以主打歌曲《Dumb Dumb》接續《Ice Cream Cake》的超人氣!

RISE AS GOD (BLACK VER.)
2015.10.23 ON SALE
AVKCD80337
BUY NOW

Red Velvet發行首張正規專輯『The Red』後,將華麗回歸。
Red Velvet將在10月23日發行首張正規專輯『The Red』台壓版,繼歌壇上造成一股旋風的歌曲『Ice Cream Cake』之後緊接著推出全新的最新專輯『The Red』。全球樂迷也期待著Red Velvet帶著全新音樂與表演所帶來的爆發性反應。

這次的專輯裡面收錄了除了主打歌曲《Dumb Dumb》之外,還有讓人聯想起團名的一部分“Red”形象的音樂色彩的其他歌曲,共收錄10首歌曲。由Kenzie、LDN Noise、Daniel “Obi” Klein、Hwnag Hyun、Jin Bo等海內外暢銷創作者共同製作,也因此充分能夠感受到是張完成度相當高的專輯。

尤其,Red Velvet在發行首張迷你專輯的時候,曾獲得海內外各種音源、專輯、音樂錄影帶排行榜的冠軍,同時以主打歌曲《Ice Cream Cake》在有線與無線音樂節目上橫掃第一名,登上六冠王的寶座,認證了超級新人的人氣。團員們也以主持、綜藝等開始展開多樣的活動,因而獲得許多的喜愛,透過這次的首張正規專輯所呈現的全新面貌與活動也令人更是加倍期待。

主打歌曲《Dumb Dumb》是首會令人上癮的hook與groovy的節奏加上令人印象深刻的uptempo的流行舞曲,歌曲是由英國的作曲團隊LDN Noise所譜寫,歌詞中所描述的是在喜歡的人面前就會變得像傻瓜一樣,一切的一切也都會變得很尷尬的可愛少女心情。

讓人感到相當新鮮的Brass與Dub step樂音所組合的流行舞曲《Huff n Puff》是描寫在兒時所想像的夢之國,如同小孩子一般在夢中玩耍後醒來後回到了現實,是一首呈現了給予樂趣的意識性歌詞的歌曲;《Campfire》凸顯出旋律性的吉他Intro是首R&B流行歌曲,歌詞描述的是想要在營火前透過坦率的對話與心愛的人更加親近的心聲。

再加上,歌詞內容描寫著一位少女穿著Red Dress,雖然以很青澀但詭密地誘惑只把她想成是小女孩的對方的《Red Dress》;團員們的歌唱實力凸顯了靈魂R&B流行歌曲《Oh Boy》;以R&B為基底描述著女人之間的友情和他們在一起時候的幸福時光之《Lady’s Room》,這些歌曲也讓聆聽樂曲更加有趣。

另外,描述難以起床的早晨之時在夢境與現實中來來回回,因此而感受到的匆促與慵懶的心情,以嘻哈為基底的R&B唱出這樣的歌詞讓人印象深刻的《Time Slip》;歌詞描述著一位少女想要和男朋友變得更親密而詭密地策劃妙招的逗趣內容《Don’t U Wait No More》;將貝斯、鋼琴的樂音與團員們甜美的歌聲融合在一起,唱出剛剛萌芽的愛情之歌曲《Day 1》;歌唱著要愛原本的自己之勵志性的歌詞與團員們高亢的歌聲融合在一起的synth流行歌曲《Cool World》,總共收錄了多樣曲風的10首歌曲,也能夠遇見Red Velvet很“Red”的音樂色彩。



CD曲目:
  1. Dumb Dumb
    主打歌曲《Dumb Dumb》利用會令人上癮的hook與808貝斯、爵士鼓、groovy的節奏打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uptempo的流行舞曲,Red Velvet團員們有力道的歌聲與饒舌融合在一起,因此能夠感受到動感的魅力。是創作SHINee的暢銷歌曲《View》和《Married To The Muisc》的英國作曲團隊LDN Noise譜寫出的歌曲,歌詞中所描述的是在喜歡的人面前就會變得像傻瓜一樣,一切的一切也都會變得很尷尬的可愛少女心情。
  2. Huff n Puff
    讓人感到相當新鮮的Brass與Dub step樂音所組合的流行舞曲《Huff n Puff》是如同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愛麗絲跟著兔子進入陌生的國度一般,述說的是陷入夢境裡面的一位少女的故事。在兒時想像的夢之國中和朋友相遇,像小孩子一般氣喘吁吁(Huff n Puff)地玩耍後從夢中醒來回到現實,是一首呈現了給予樂趣的意識性歌詞的歌曲。(“Huff n Puff”有著氣喘吁吁的意思)
  3. Campfire
    凸顯出旋律性的吉他Intro是首R&B流行歌曲,行進中的貝斯和吉他旋律與團員們的歌聲融合在一起,呈現了groovy的感覺,歌詞描述的是想要在營火前透過坦率的對話與心愛的人更加親近的心聲。
  4. Red Dress
    能夠從這首歌名裡清楚了解『The Red』這張專輯,快節奏的verse與trap節奏的hook在不斷反覆的節奏中反轉很逗趣的歌曲,歌詞內容是清秀的少女穿著Red Dress,雖然以很青澀但詭密地誘惑只把她想成是小女孩的對方,完美呈現了Red Velvet少女般的魅力。
  5. Oh Boy
    《Oh Boy》是首團員們的歌唱實力凸顯的靈魂R&B流行歌曲,重複的鋼琴樂音擄獲聽覺,以童話“睡美人”為故事基礎的歌詞描述著遇到了心愛的人以後,自己就像重生一般的內容引人注目。


  1. Lady's Room
    團員們生動的歌聲與uptempo的節奏融合在一起,以R&B為基底感受到形成慶典的愉悅氛圍的流行歌曲,歌詞內容描述著女人之間的友情和他們在一起時候的幸福時光,在Lady’s Room裡面聊著女人專屬的話題,這樣的主題設定很有趣味性。
  2. Time Slip
    一直在重複,但又很特別的貝斯演奏與極簡的樂音為特徵的《Time Slip》,以嘻哈為基底在甜美的旋律和豐富的和弦演奏中擄獲聽覺的R&B歌曲。描述難以起床的早晨之時在夢境與現實中來來回回,因此而感受到匆促與慵懶的心情之歌詞內容與歌曲的氛圍形成反轉,這樣的組合增添了更多趣味。
  3. Don't U Wait No More
    《Don’t U Wait No More》是極簡又Lo-Fi的伴奏加上會上癮的hook與團員們你一句我一句對話般的歌聲組合而成,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歌曲。一位想要和男朋友變得更親密的少女,正在詭密地策劃妙招的歌詞內容很逗趣。此曲也能感受到伴隨著好奇又緊張到而無法入睡的心情跟有點大膽的跟對方說可以再靠近一點的少女之面貌。曾經與克莉絲汀、克里斯小子、蕾哈娜等知名流行樂歌手合作過的在美國很受矚目的製作人Dwayne Abernathy Jr. (Dem Jointz)也共同參與製作。
  4. Day 1
    交往第一天,唱出剛剛萌芽的愛情之歌曲《Day 1》是以Modern Rock為基底的歌曲搭配著時尚的和弦發聲的歌曲,不停地在移動的貝斯與呈現出心跳聲的鋼琴樂音將團員們甜美的歌聲融合在一起,百分百的呈現少女激動的心情。
  5. Cool World
    團員們高亢的歌聲令人感覺舒暢,此曲是將80年代的樂音所呈現出的synth流行歌曲,要愛和別人不一樣又特別的原來自己之勵志性的歌詞令人印象深刻。
© 2015 愛貝克思股份有限公司 avex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