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電影「赤壁」坎城造勢宣傳 導演吳宇森、主題曲演唱歌手「alan」齊聲號召地震賑災2008/05/22

由梁朝偉、金城武、林志玲等兩岸三地耀眼明星所演出的中國歷史鉅作「赤壁」,本週一(19日)在法國坎城影展召開記者招待會,現場眾星雲集!號稱亞洲電影史上製作成本最高的跨國鉅作,吸引約近百國媒體前往採訪。該片國際知名導演吳宇森並在會中針對上週發生的四川大地震表示,未來票房收入所得將捐贈一部份給受災區提供後續救援和重建工作。

而為「赤壁」電影主題曲擔任配唱的中國籍日本女歌手「alan」,對於自己家鄉四川所發生的大地震災害更有著深痛的感觸。地震當時正在日本錄音的她說道:「真得非常震驚和擔心家人朋友的安危,看到新聞報導就會難過到淚流無法停止。希望自己能為賑災盡些心力!」身為歌手的她決定用歌聲來撫慰祈禱所有災區的人民平安,用具體的行動於5月20日緊急發行數位慈善歌曲「幸福鐘聲」(日文版歌曲名稱)/「愛就是手」(中文版歌曲名稱),在台灣、日本和亞洲各地提供線上下載服務,並將收入所得全部透過當地紅十字會捐贈給地震災民,希望能夠幫助所有災民早日戰勝災難,重建家園!

有關中國‧四川大地震的捐款活動,中國四川出身的日本歌手「alan」,將為今年5月12日發生的中國‧四川大地震展開捐款活動,自5月20日(二)中午起陸續於亞洲各地推出數位慈善歌曲「幸福鐘聲」(日文版歌曲名稱)/「愛就是手」(中文版歌曲名稱),相關歌曲線上收聽與手機鈴聲下載服務連結,請參照「alan」本次慈善歌曲活動網頁( http://www.avex.com.tw/alan ) 。台灣並與日本同步於線上音樂網站mu-mo (http://mumo.music.hinet.net/)提供日文版歌曲「幸福鐘聲」單曲購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