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alan新單曲「久遠的河」創紀錄 日本公信榜風光奪冠2009/04/15

美人新歌姬alan的最新單曲「久遠的河」,在電影「赤壁:決戰天下」於日本開出票房紅盤的氣勢助長下,推出後不但空降日本公信榜單日單曲榜冠軍,並且於發行首週成功奪下第3名的佳績,成為首位達成此空前紀錄的華人歌手。

來自四川美人谷的alan,在avex china於北京舉行的2006年新人選拔活動中,以高亢的嗓音脫穎而出,隔年正式於日本出道。alan最新發行的單曲「久遠的河」,在搭配賣座電影「赤壁:決戰天下」主題曲的超高人氣下,一舉登上日本公信榜單日榜冠軍和週榜第3名的位置,並且打破同是出身大陸的天后王菲所保持近10年的第9名最佳紀錄。alan激動地表示:「作為登上公信榜日榜榜首的首位華人藝人,非常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alan最新日文單曲「久遠的河」,台灣avex目前尚未發行。「久遠的河」收錄為電影「赤壁:決戰天下」全球主題曲,單曲中另一首「赤壁~大江東去」則為中文翻唱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