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谷 瞳
Shimatani Hitomi

島谷 瞳出道10年紀念精選 如願翻唱Kiroro經典名曲2009/07/31

日本翻唱女王島谷 曈出道10周年,如願翻唱沖繩美聲雙人組Kiroro經典名曲「長久」!曾伴隨島谷 瞳度過正式出道前一年種種不安的經典名曲「長久」,終於有機會在發行10周年紀念精選輯「BEST & COVERS 精選&翻唱」時,獲得原唱Kiroro的大力支持,一償多年來想翻唱該曲的宿願!島谷 瞳心懷感激地表示:「能夠翻唱這首別具意義的歌曲,並有幸在Kiroro鋼琴手金城綾乃的親自伴奏下錄音完成,真得非常高興!」

今年出道邁入第10年的島谷 瞳,回想起自己當年離開家鄉遠赴東京,接受一連串為準備出道的訓練過程時,Kiroro的首張單曲「長久」馬上就會浮現在腦海中,因為當時無論是電視台、電台等大街小巷隨處都可聽到這首膾炙人口的歌曲,讓心中充滿不安的她受到鼓舞,努力朝著夢想前進。

對「長久」一曲有著深厚情感的島谷 瞳,在籌劃製作出道10周年紀念專輯時,便希望有機會能夠翻唱這首歌曲,加以收錄在自己的專輯裡。而這藏在心中許久的願望,也順利地獲得原唱Kiroro的允諾,得以如願實現。Kiroro的主唱玉城千春表示:「我們的出道曲「長久」能被島谷 瞳翻唱,再度收錄成CD發行,真的感到非常光榮!」

在上個月正式錄音的時候,Kiroro的鋼琴手金城綾乃還親自彈琴伴奏,讓島谷 瞳相當感動。對於這10年夢寐以求的翻唱願望終能實現,島谷 瞳心懷感激地說道:「回想起出道前的不安和期待,這次能夠翻唱這首對自己有特別意義的歌曲,並收錄在精選輯中,真得相當開心!」

島谷 瞳出道10周年發行紀念精選「BEST & COVERS 精選&翻唱」,把原創精選與翻唱精選結合起來成為一張極為超值的紀念精選,台灣avex於7月31日同時發行2CD+DVD,以及2CD版本。2CD收錄了人氣單曲「彩蝶 ~papillon~」「Destiny -太陽花-」等的原創精選,以及收錄了廣為人知的翻唱曲「亞麻色頭髮的少女」,以及從2007年發行的「男歌 ~翻唱精選~」中選錄出最受喜愛的「初戀」,最新翻唱曲「長久」「白蝶森巴」等的翻唱精選,共收錄26首曲目。DVD則收錄16首原創樂曲的音樂錄影帶,以及最新翻唱曲「長久」的音樂錄影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