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 & China Blue

把MV當電影拍 伍佰扮天使自比L君 新專輯回收幫天王天后寫的情歌 超浪漫2009/12/09

伍佰為新專輯主打歌「愛妳越來越多」拍MV,換了七個場景、動員十幾個臨演,還在車水馬龍的東區十字路口搶拍,將近20小時的馬拉松拍攝讓所有人都累翻了。不過在看到MV之後,伍佰滿意的不得了,坦承是最不伍佰的MV,唯一不滿意的竟然是自己的黑眼圈畫的不夠深。

在這支MV裡面,伍佰化身成天使,把所有失去所愛的人們帶到天使咖啡館,用歌聲撫慰人心。不過白襯衫加上深紫色眼影,遊走人間冷眼旁觀的姿態反而像極了「死亡筆記本」裡面的L君。為了配合演出,伍佰還大剌剌地盤腿坐在馬路中央,並且在東區十字路口的車陣中,幫女演員撿起掉地上的絲巾圍上。而演員們也都超級投入,不管是小狗走失、機車被偷,還是男友出軌,幾乎每個都哭的唏哩嘩啦,也讓天使咖啡館瞬間成為淚光閃閃咖啡館。

伍佰在十八號即將發行的新專輯「詩情搖滾」把過去寫給其他知名歌手的歌重新詮釋演唱,包括王心凌的「我會好好的」、張學友的「如果這都不算愛」等,伍佰把這些歌叫做”力賽可”(recycle)。除了九首力賽可經典之外,專輯內還有3首全新創作。而「愛妳越來越多」原本是幫孫燕姿量身訂做,這次難得在對方還沒唱之前就先”回收”,主要就是因為小鬼(黃鴻升)跑來攪局。原訂收在新專輯的歌曲「Love Hero」被小鬼搶去當主打歌,讓伍佰突然想到早先幫孫燕姿寫的這首「愛妳越來越多」,充滿英倫搖滾的氣息,完全符合新專輯的”詩情搖滾”風,而且也算是另類的力賽可,重新編曲之後讓伍佰對這首歌更愛不釋手,新歌12月9號將在HIT FM首播,12月10日這支電影感十足的MV也會在YAHOO!大首播,讓歌迷先睹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