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
Ariel

林依晨想跨行主持美食節目 「夏日纖體餐」每天1200大卡2010/08/20

林依晨即將在8月21日發行全新專輯【美好的旅行】,今日(8月19日)特地來到『Hit Fm 107.7』接受電台九月「HITO最大咖」榮耀,同時『Hit Fm107.7』也請纖體美人林依晨跟大家分享她的「夏日纖體餐」。林依晨笑說自己曾在拍攝「惡作劇之吻2」以及腦部手術開刀之後,兩度胖到50幾公斤,讓她大吃一驚,後來就靠專屬纖體餐,讓自己消除水腫,擁有43公斤標準體重,今日亮麗登場。是否想更瘦?林依晨笑說「太瘦會沒福氣,這樣剛剛好。」

專屬「夏日纖體餐」每天僅吸收1200-1300大卡
從完美走向魔鬼? 林依晨談整形「不想破壞爸媽給的好東西。」

林依晨形容自己以前是「甜點、醬料殺手」,對於美食完全不忌口,最愛巧克力布朗尼、香草冰淇淋以及各式蛋糕,最喜歡將整片鬆餅「潛水艇式」地浸入楓糖漿然後大快朵頤。那時深深覺得「享受美食是人生一大樂事阿!」只是後來體重持續飆升,進入「真肥、虛胖、水腫」時期,也讓她開始產生危機意識,下定決心力行「纖體餐」。以粗糧(地瓜、馬鈴薯)、生菜以及水果為主,早餐享用全麥鮪魚三明治、中餐選擇水煮雞胸肉生菜沙拉,晚餐則避免澱粉類食物,改喝義式蔬菜湯。平常也會隨身攜帶海苔以及堅果裹腹。眾人質疑堅果熱量高,林依晨卻一副專家口吻回答「堅果富含油脂,熱量高,但是好的油脂適合身體吸收,適量的吃,可以幫助體重控制。」笑說自己現在每天總吸收熱量控制在1200到1300大卡之間,而且對於食物的寒涼、GI值(升醣指數)都如數家珍,自信控制熱量非難事,有人建議她去考「營養師」,林依晨則表示「最想主持美食節目」。

而同樣瘦身有成的蔡依林,力行的魔鬼飲食習慣,林依晨表示也曾嘗試過,但後來覺得太痛苦而放棄,「因為無法完全享受食物烹煮的美味」。現在體態已臻穠纖合度,是否還想透過整形讓自己更「魔鬼」?林依晨堅定回答「不想破壞爸媽給的好東西。」倒是這陣子認真讀劇本留下產生的「眉頭細紋」,讓她有點煩惱,所以不排除「當粉都遮不住的時候」進行微整形,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態。

擇伴挑選成熟穩重男「要教我人生道理、良好溝通技巧」
另一半若太胖,用甜言蜜語誘拐進行魔鬼瘦身

林依晨前陣子到了英國進行一段「美好的旅程」,遇見不少帥氣英國紳士,後來才知道他們都是小弟弟,年紀都不超過25歲,讓她實在很難動心,因為她喜歡另一半可以教導他做人處世道理,以及良好的溝通技巧,「這些都是年紀帶來的禮物。」年紀較長者能讓她感受「安全、穩定感。」,如果另一半體重過重,是否會一起享受低熱量食物,進行魔鬼熱量控制?林依晨大笑「這是大工程,但我會用溫柔又感性的方式誘拐他『陪我去河堤散步、騎單車好嗎?』、『這是我作的愛的料理,你不吃光就是不愛我喔』。」會用盡任何溫柔招數讓他就範。而現在的林依晨單身萬歲,不過也非常期待有個「他」能陪她去有海島度假,穿著比基尼曬太陽,共度另一段「美好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