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赴日發展三年有成 alan推出首張日文精選2011/03/03

美人新歌姬alan昨晚(2日)在東京新宿唱片行,舉辦首張日文精選輯「JAPAN PREMIUM BEST & MORE日文珍藏精選&新曲」發行紀念活動,不但獻唱了多首動人的話題單曲,還與每一位前來的歌迷擊掌表達感謝,最後並抽出幾位幸運的歌迷合影留念。中國籍的旅日女歌手alan回想在日本出道3年多來的一切,滿懷感恩地說:「非常感謝所有歌迷一路以來的支持!」

2007年在日本正式出道的alan,首張精選輯「JAPAN PREMIUM BEST & MORE日文珍藏精選&新曲」中,最令她印象深刻的便是出道單曲「明日讚歌」,每當聽到這首歌,就會讓她想起當初一個人剛到日本發展時的點點滴滴,不但日文還不靈光,還得學習適應日本的生活等孤獨寂寞的心情,因此特別有感觸。

出道至今的日文單曲中,因為除了有打破中國籍歌手紀錄、一發行即拿下公信榜第3名的電影「赤壁:決戰天下」主題曲「久遠的河」外,還有不少作品都收錄為電影作品的主題曲,所以alan在日本還享有「日本電影主題曲女王」的封號。對於戲劇的演出,alan表示目前還是先做好歌手應盡的本分,未來如果有合適的角色,也不排斥嘗試。

在接受台灣唱片公司訪談時,alan特別問候台灣alan家族的歌迷們,感謝他們長久以來的支持與鼓勵。她並談到先前曾因錄音和MV拍攝作業來過台灣一次,希望將來也能有機會來台舉行小型演唱會或宣傳活動。

alan備受期待的首張日文精選輯「JAPAN PREMIUM BEST & MORE日文珍藏精選&新曲」,完整收錄從2007年的出道單曲「明日讚歌」,到最新單曲「哀傷沉眠雪中」為止的15張單曲。台灣avex將於明天(4日)發行2CD+DVD版本,凡購買本專輯的歌迷,將有機會獲得alan特典海報一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