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
YUZU

柚子巡演開跑聲援災區 累計10張冠軍專輯2011/04/14

日本清新民謠雙人組柚子,原訂3月底展開的巡演行程,因受到東日本大地震的影響緊急宣布延期,最後在與工作團隊經過多次討論後,以「我們所能做的事情,就是透過音樂將歌聲傳遞出去」的決心,本月2日於福岡正式揭開日本全國巡迴演唱會的序幕。並且考量到地震後供電吃緊等問題,也特別變更舞台設計,調整演出形式為自彈自唱。而他們甫推出的最新專輯「2-NI-」,於日本發行首週名列公信榜排行第一,創下出道以來累計共10張專輯奪冠的佳績。

3月11日大地震發生當時,柚子兩人正好在東京市區內為演唱會彩排,在透過媒體報導得知東北地區遭受嚴重災情後,立即將原訂於3月26日在福井開跑的首場演出延期。對於預定的巡迴公演是否照常舉行一事,柚子也和工作人員經過多次討論。最後,身為歌手的他們覺得「現在更是應該要將歌聲傳遞給全國民眾的時候!」

因考量到電力供應不足的現況,柚子也大幅變更策劃將近半年的演唱會內容,將燈光、大螢幕等舞台裝置的使用降到最低限度,並且改成自彈自唱的表演方式,希望呈現出「雖然是精簡有限,但卻發揮到最大限度的精采演出。」

2日演唱會當天,全場一同先向這次大地震中罹難者默哀致意。演出最後,北川悠仁更感動落淚地說:「我們能像現在這樣站在大家面前唱歌,心中真的是充滿了無限的感謝!」並以獻唱新專輯中的歌曲「Hey和平」,祝福大家能早日恢復到正常的生活。而該曲的演唱會音源也於13日起開放數位下載,收入所得日後將全數捐贈給地震災區。

柚子備受期待的全新原創專輯「2 -NI-」,收錄人氣單曲「櫻會」、「人生」、「通往慈悲的旅途」、「from」和「Hey和平」等共15首,以「2」為關鍵字撰寫出的美麗樂曲。無論是過去與現在,和平與戰爭,父母與子女,生與死等,搭配上柚子兩人溫柔卻力道強大的和聲,以及兩把優美共鳴的空心吉他旋律,將日常生活的世界,直到全宇宙的世界全都納入在這張專輯內,表達了無限大的世界觀。

初回限定版DVD收錄專輯製作過程的紀實內容,貼身拍攝一整年的製作現場,從眾多的影像素材中選擇編輯,並且還有柚子談論專輯的訪談,以及「Hey和平」專輯版特別音樂錄影帶,台灣avex將於明天(15日)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