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tune

人氣虛擬偶像「初音未來」代表日本躍上國際舞台 Google廣告曲創下日本樂壇最高217國配信紀錄2012/03/16

顛覆以往「歌手」定義,「初音未來」在時下偶像風潮中異軍突起!日本虛擬偶像「初音未來」繼國際巨星女神卡卡、小賈斯汀後,成為第3位、同時也是日本首位「Google Chrome」形象廣告代言人。廣告播出後引起熱烈迴響,YouTube上的廣告影片點播次數更已衝破300萬次!而廣告主題曲「Tell Your World」也迅速受到矚目,來自各國的詢問大量湧入,因此決定於世界217個國家數位發行,創下日本樂壇史上最多國家數位發行的紀錄。

人氣虛擬偶像「初音未來」來自CRYPTON公司發行的VOCALOID聲音合成軟體,只要你鍵入曲調、歌詞,便能讓初音未來開口唱歌,過足當製作人的癮。而只要你會畫圖,便能替她換上各種服裝,擔任她的造型師。此外還能替她編排舞步,或甚至自己挑戰Cosplay等,都鼓勵著使用者加入「共同創作」的行列。這套軟體不僅在發售後創下驚人銷售,也引起社會上廣大討論,火紅的程度甚至讓日本大阪電氣通信大學特別開班授課,也曾寫下於美國洛杉磯舉辦3D演唱會的創舉,與拍攝美國TOYOTA汽車COROLLA系列廣告等,不但人氣長紅,活動範圍也十分國際化。

而在前仆後繼為初音未來製作音樂的使用者當中,「livetune」這組製作人一手將初音未來捧紅,並推向主流之路。3年半前livetune推出初音未來主流出道專輯「Re:package」,曾創下日本公信榜第5名之驚人紀錄。livetune令人驚豔的音樂品質也受到Google公司青睞,邀請他們再度和世界級人氣虛擬偶像初音未來攜手合作,以「Tell Your World」一曲代言「Google Chrome」廣告。

繼女神卡卡、小賈斯汀後,初音未來受邀擔任日本首位「Google Chrome」形象廣告代言人。廣告以「Everyone, Creator.」為概念,傳達每個人都能以創作音樂、繪圖、編排舞蹈等各種形式,完成專屬於自己的作品,再透過網路將自己的創意散播到全世界。播出後廣告主題曲「Tell Your World」引起熱烈討論,來自世界各國的超高詢問度,讓唱片公司決定於全球217個國家數位發行,寫下日本歌手史上最多國家數位發行的紀錄。

而初音未來的人氣除了在日本、美國蔓延,也已在台灣占有一席之地。不僅日前舉辦虛擬演唱會時在台灣電影院直播的票房相當亮眼,大型音樂遊戲機台「初音未來 Project DIVA Arcade」也已進駐北中南60多處據點,讓大家能以互動的方式更直接地體驗初音未來的音樂魅力。

VOCALOID聲音合成軟體創作界的先驅「livetune」重回主流樂界的首張迷你專輯「Tell Your World EP」,CD收錄「Tell Your World」、「Far Away」、「Star Story」等8首曲目,CD+DVD初回限定版的DVD收錄「Tell Your World」音樂錄影帶及廣告影像。產品設計更由備受全世界矚目的FANTASISTA歌磨呂進行全面性監製,無論歌曲或視覺,livetune feat.初音未來將呈現出耳目一新的感受。台灣avex已於3月16日(五)發行CD+DVD初回限定版。

※註:
YAMAHA股份有限公司研發後,由CRYPTON公司於2007年發售VOCALOID聲音合成軟體,只要鍵入旋律(音階)及歌詞,即可將以人聲為基礎的聲音合成為歌聲。為賦予軟體聲音更高的真實性,於是將這個系列的產品各自設定一代表人物,讓創作者體驗並展現培育虛擬歌手的機會,「初音未來」便是其中最受到矚目的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