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城田 優)

2012備受矚目新星「城田優」 演而優則唱 「優聲初輯」大秀混血風格2012/04/02

2012年影歌雙棲耀眼新星誕生!西班牙與日本混血的「城田優」,18歲便以演員身份進入演藝圈,深邃的五官與挺拔的外型宛如自漫畫中走出的王子一般,也以演出多部漫畫改編作品走紅。從小便夢想成為歌手的城田優,終於在去年歌手出道,還受邀與「新好男孩」團員HOWIE D兩度合作,歌唱實力不容小覷。他近日推出首張專輯「UNO優聲初輯」,專輯中大秀精彩的創作功夫,包辦多首歌曲的詞曲,更在歌詞中放入不少西班牙文,呈現他獨有的混血音樂魅力。

擁有西班牙與日本混血血統的城田優,2003年在舞台劇「美少女戰士」中以飾演「燕尾服蒙面俠」一角出道,擁有深邃輪廓、高大英挺外型的他又精通英、日、西班牙語,簡直就像從漫畫中走出來的人物一般。而他也接到許多由漫畫改編作品的演出邀約,如「花樣少年少女」、「網球王子」、「ROOKIES」等,成為少女們夢中情人的他知名度不斷飆高,竄升為2012年最受矚目的新星!而大家最好奇的,不外乎是如此受歡迎的城田優對於理想情人的條件,沒想到他竟回答:「只要對方有體貼的心就可以了,其他都不重要」。城田優表示自己曾經喜歡上的女生高矮胖瘦都有,他比較在乎的是兩個人相處的感受。

城田優從小就懷抱著成為歌手的夢想,隨著在演藝圈中的經驗累積,2011年終於以藝名「U」的名義推出單曲「U」歌手出道,表現令人驚豔的他接著連續推出2張單曲,展現豐沛創作能力與優異歌唱實力。而城田優的努力也受到國際肯定,美國知名男子團體「新好男孩」的團員「HOWIE D」特別邀請他一同合唱「If I Say feat.U」一曲,收錄於HOWIE D的個人專輯當中。HOWIE D表示:「這次的合作讓我非常滿意,不僅充分發揮了兩人聲線的特色,也讓彼此的歌聲更加分。」

合作愉快的兩人日前再度攜手合作,合唱了「Worth Fighting For為妳而戰 feat. HOWIE D」一曲,同樣擁有拉丁血統的兩人透過全英文的歌曲呈現異於一般J-POP的浪漫風情,這首歌曲則收錄在城田優的首張專輯「UNO優聲初輯」當中。城田優在這張專輯裡有多首親自作詞作曲及編曲的作品,從小的演員經歷所培養出來的感性,更讓他在音樂創作上感受到莫大的喜悅和幸福。

城田優發行進軍音樂界的首張專輯「UNO優聲初輯」,「UNO」在西班牙文中代表「ONE」並可視為「優的音樂」,可說是從小渴望成為音樂人的城田優實現夢想的專輯。台壓發行CD+DVD版,CD收錄15首豪華精彩曲目,DVD收錄5首音樂錄影帶+於Bee TV播映的「LOVE 旅 ~城田優 in 巴塞隆納」共12話+於巴塞隆納拍攝的幕後花絮特典影像。台灣avex已於3月30日(五)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