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色黑櫻桃
Acid Black Cherry

「Acid Black Cherry」全新專輯『2012』稱霸公信榜 「手槍」歌詞太煽情 音樂錄影帶遭禁播2012/04/13

日本搖滾樂團「Acid Black Cherry」推出睽違2年半的全新專輯『2012』,將首次進軍亞洲於台灣等國發行。他們可是大有來頭,專輯在日本發行首週即登上公信榜冠軍,銷售更創下自我新高紀錄。不過專輯收錄的「手槍」一曲因歌詞的性暗示過於煽情,音樂錄影帶遭到台灣音樂頻道禁播,想先睹為快的話只能在網路上看官方短版影片,如果還不過癮,就只能從專輯中找完整版了。此外,Acid Black Cherry為感謝海外歌迷支持,主唱yasu特別抽空錄製訪談向台灣歌迷朋友們打招呼,嘴甜大讚台灣很多美女!

「Janne Da Arc聖女貞德」主唱yasu的個人活動企劃「Acid Black Cherry」,自2007年展開活動,以赤裸裸地唱出人們內心深處的想法,傳達社會現象的樂風獨樹一格。他們也將「情色」這個主題與搖滾樂融合,歌詞時而唯美時而寫實地極具穿透力,非常受到時下年輕人的歡迎。而在歌迷的殷殷期盼下,Acid Black Cherry終於推出睽違2年半的原創專輯『2012』,發行首週不負眾望奪下公信榜冠軍,這也是yasu主流出道13年以來首次拿下的冠軍專輯。然而大獲好評的新專輯中所收錄的「手槍」一曲,卻因歌詞的性暗示過於露骨,音樂錄影帶竟罕見地被台灣音樂電視頻道婉拒播出,歌迷除了上網看官方短版音樂錄影帶,完整版就只能在專輯中好好欣賞了。

每張專輯皆有主題的Acid Black Cherry,這次命名為『2012』的全新專輯以「活著」為主題,特別在專輯的歌詞本中附上一篇原創故事,以包含現在(=2012年),與馬雅曆法的預言以及末日等關鍵字鋪陳故事。而故事劇情更與專輯曲名互相連結,讓人宛如欣賞繪本一般,隨著劇情變化聆聽不同主題的樂曲。yasu更以首首曲目提示出「活在當下才能達到的事」,『2012』這個標題,正是希望能讓聽眾正視並面對看似絕望的此刻,作出最好的選擇。yasu也提到他將每張專輯設定主題的構想,是因為非常重視CD的包裝,希望藉著讓大家對實體包裝產生興趣,進而去閱讀、了解歌詞,聽眾便能更容易融入專輯的世界。

在公信榜創下驚人佳績的Acid Black Cherry,也將以專輯『2012』進軍亞洲。Acid Black Cherry平時就積極經營部落格、Facebook、Twitter等網路社群,也常收到來自海外歌迷的熱烈回應。這次終於完成歌迷多年來的期盼,首度於亞洲推出專輯,4月13日起將陸續於台灣、香港及韓國等地發行。而Acid Black Cherry百忙之中也特別透過螢幕向台灣觀眾朋友們打招呼,yasu表示很感謝海外歌迷一直以來的支持,也直呼台灣給他美女很多的印象,希望有機會能早日造訪台灣!

Acid Black Cherry推出備受期待的第3張原創專輯『2012』,收錄自重新開始活動後所推出的「Re:birth」至5個月連續發行的單曲等7首人氣單曲,共16首精彩曲目。DVD收錄7首音樂錄影帶以及其特別編輯版,與yasu [音樂錄影帶]特別訪問。台灣avex已於4月13日(五)正式發行CD+DVD音樂錄影帶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