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
Xiao Yu

小宇唱「過渡期」師弟負責演2012/12/18

小宇唱「過渡期」師弟負責演
沁岳 JOLIN跨刀演出前後任男友
創作歌手小宇發行新專輯「再一次」,日前拍攝新歌「過渡期」特別請到4ever的沁岳與JOLIN跨刀演出,兩人擔任男主角有吃重的戲份,在低溫的冬夜裡除了要熬夜拍攝還要泡浴缸,讓當天只需拍攝對嘴畫面的小宇有些不好意思,小宇表示:「還好有他們幫忙,因為當天感冒發燒,讓我提早收工能趕上時間看醫生。也因為他們讓MV增色不少。」
「過渡期」這首歌曲正是描述交往中的戀人,對方拋不掉舊愛的傷懷,不斷在自己身上尋求過去戀人的影子,然而自己最後只淪為愛情替代品。歌詞寫道「不想演戲再花力氣扮演完美情侶,不想繼續再把一段關係當遊戲,不想再做夢去麻痺自己」小宇表示如果真愛上一個人,但卻只是對方的替代品,不斷付出還是得不到回應,就會選擇放棄不再去勉強。
「過渡期」的MV就請來師弟JOLIN、沁岳分別扮演前任、現任的男友,劇中的女主角與現任的JOLIN交往卻仍然一直忘不掉前男友沁岳的情感糾結。拍攝當天冷氣團來襲,沁岳與JOLIN必須穿著背心入鏡,在寒冷冬夜的烏來山上還必須泡進浴缸裡,讓兩個人在下鏡頭後直打噴嚏、鼻水直流,只好靠想像自己在烏來的山上泡溫泉完成演出。小宇開玩笑的表示:「還好導演有安排來自俄羅斯的女模一起拍攝泡浴缸的劇情,不然對兩位師弟的罪惡感更重。」不過兩位師弟不約而同表示:「拍攝時真的太冷了,只希望趕快完成拍攝,與女模一起泡浴缸的感想只有”冷”一個字。」
沁岳與JOLIN在MV劇情裡前後與女主角談戀愛,問到現實生活中有沒有可能發生這樣的情形,兩個人都表示若遇到這樣的狀況一定是顧全「兄弟情」選擇義氣,不會愛上同一個女生。而在「過渡期」MV裡與俄羅斯女模特兒對戲,有不少的擁抱、梳頭等甜蜜鏡頭,小宇也開玩笑的表示:「讓兩位單身的師弟今天晚上可以重溫一下談戀愛的感覺有個過渡期也算不錯。」而為了感謝師弟義氣相挺拍攝MV,小宇也答應寫歌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