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 PUMP

DA PUMP修行二年半 變身忍者重返江湖!2004/07/17

DA PUMP回來了!睽違二年半,DA PUMP終於推出了全新的原創專輯「疾風亂舞 -EPISODE II-」。而且這張新專輯,還是首次全部都由DA PUMP團員們親自製作的作品。專輯名稱中的副標題 “EPISODE II 第二章” 便是要告訴大家,這張專輯是DA PUMP第二階段的開始。而與過去作品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這張專輯中加入了許多「和風」的元素。首先封面上以毛筆寫出的漢字專輯名稱,還有團員們的黑衣忍者裝扮,便散發出濃濃的傳統東洋味。而在音樂上,更是讓人驚喜!以日本傳統太鼓演奏開場,沖繩三味線演奏結尾的這張專輯,融入了許多日本傳統音樂的特色。像是加入了沖繩傳統樂器三味線的饒舌歌曲,另外,專輯中結合了80年代復古風味的嘻哈、加勒比海風情的拉丁、美國爵士風的Fusion...的多樣化音樂風格,可以讓人明顯看出DA PUMP已經從當年街頭風味的嘻哈小子,搖身一變成了對音樂充滿自己想法的音樂人。當日本樂壇還在一陣嘻哈風時,DA PUMP卻早已突破自己過去的嘻哈風格,開始自己製作自己想要的音樂。

而特別為這張專輯拍攝的「轍 –WADACHI-」一曲的音樂錄影帶,也是洋溢著濃濃的東洋味,在忍者道場的場景中,DA PUMP展露了結合武術的超高難度舞蹈動作。讓人彷彿在看一部東洋武俠片。而包括這支「轍 –WADACHI-」在內的三支音樂錄影帶,就有收錄在隨專輯附贈的DVD內。

為了這張睽違已久的專輯,DA PUMP在宣傳上也卯足全勁。首先上週末DA PUMP便冒雨在日本澀谷TOWER唱片行的屋頂舉辦了一場歌友會,除了演唱三首新歌外,還與歌迷們近距離的聊天。而這場歌友會的實況更透過位於澀谷各地的14部大型街頭電視牆同時轉播。當天不論走到澀谷的哪裡,都可以看到聽到DA PUMP的表演,整個澀谷可以說是都被DA PUMP佔領了!

而配合這張新專輯,DA PUMP睽違一年半的全日本巡迴演唱會也於日前開始起跑。與專輯同樣,這次的巡迴演唱會,從服裝、演出內容,到舞台的設計都是由團員們親自企劃製作的。舞台與表演一樣也融入了許多「和風」的元素。在以一連串的槍擊聲開場後,DA PUMP穿著類似專輯封面的黑色忍者裝扮登場,展露了充滿速度感的舞蹈,在舞台上左右縱橫,突然出現又消失,就跟真的忍者一樣。另外,結合了中國功夫的舞蹈,還有傳統太鼓的演出...,DA PUMP這次的演唱會,是一場充滿娛樂效果的豪華大秀。這次的演唱會將會巡迴全日本18地作33場演出。另外,由於演唱會門票開賣後便銷售一空,主辦單位也宣布將在9月份於DA PUMP的故鄉沖繩舉辦二場追加公演!能夠凱旋榮歸自己的故鄉舉辦演唱會,DA PUMP也感到相當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