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猴
MONKEY INSANE

潑猴撒「樂」大牌五月天阿信、Machi黃立成、阿弟仔、陳柏霖聯手推薦2004/09/14

音樂類型走比較重搖滾的潑猴,首支MV『我們的世代』播出後引起不少的矚目及討論,未發片就頗受注意,不僅如此,執樂團牛耳的五月天阿信、Machi的大哥黃立成、金曲獎男歌手阿弟仔、新生代演技派的陳柏霖和XL特大號樂團都極力推薦潑猴,讓團員各個喜出望外、樂不可支,能得到這些音樂人及前輩的垂愛讓他們感到非常榮幸,對即將發片的潑猴有如注入一股強心針。

潑猴主唱小天對Machi的大哥黃立成的推薦特別感動,他說:「能被自己的偶像推薦,有這些TOP的音樂人背書,他們是打從心裡感受我們的音樂表現。」Bass手阿凱被偶像前輩及好友支持,起了交流而共鳴,讓他心裡感到溫暖,他說:「雖然大家可能都是不同的公司,但是大家都很關心新人,還願意特別推薦潑猴,覺得大家都應該團結起來,讓華語樂壇更好,希望有一天大家可以破除公司的門戶限制,在同一個舞台上表演。」吉他手山地人:「這是台灣第一次有這樣類型的音樂,希望能被大家接受,可以讓更多的樂團浮上檯面,這真是令人興奮的一刻!」DJ Point:「被樂團有音樂影響力的前輩推薦真是與有榮焉。」鼓手阿翔:「他們都是很棒的音樂人,潑猴也要加入這行列,希望不辜負他們的期望!」吉他手喬揚則是受寵若驚地說:「尤其是從L.A.BOYZ時他們便是我的偶像,而五月天更是帶動樂團風氣的始祖,他們的推薦偵試讓我們受寵若驚,希望他們的粉絲也能同樣地支持我們。」

提到這些大牌推薦,五月天的阿信說道:「快讓我們在音樂裡撒野!!」

阿弟仔:「不只挑釁,還要破壞體制;不只是潑猴,還有金剛的威力!」

而Machi的黃立成則推薦:「如果說Machi的音樂是用"爽"來形容,那潑猴的音樂就是用"野"來描述,乍聽到潑猴的音樂,有一種對社會壓抑及傳統觀念顛覆爆發的感覺,玩弄的手法結合了搖滾和繞舌,正有如嘻哈名團「RUN DMC」,對當時美國黑人的反社會情節做出了最大的呼應和解放,主唱小天在old school的重金屬唱腔裡表現不錯,加上Dj Point scratch配合的效果,營造出新一代猛團Limp Bizkit的表現效果,「搞錯」一曲爆發力十足,Suck School裡「我沒有文憑並不代表我沒有出息」正是一般青少年對於老舊觀念的心聲,在中慢板的「偽裝自己」幹譙自己,勇氣可嘉,「我們的世代」口號式的說出it’s my time,昭告天下這個新生代樂團的時代來臨, 成軍才兩年卻有如此的表現,令人出乎意料,回到台灣看見台灣的音樂界有愈來愈多的人在為音樂耕耘,看見台灣的進步,做音樂已經十多年的我真的很『爽』。」

陳柏霖說道:「有自信的旋律,是新世代的魅力!」

有了這些音樂人的推薦,讓潑猴不只是潑猴,而是帶動極限重搖滾的先驅者,潑猴更希望9月15日星期三晚上九點,所有的歌迷可以到位在羅斯福路及基隆路交叉口的「The Wall」,現場感受潑猴「撒野」的極限音樂,而當晚有許多藝人表示要來看潑猴現場表演,給潑猴最實質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