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 PUMP

DA PUMP=內衣模特兒?!歌曲為奧運選手贏得金牌!2004/09/18

女性用品、化妝品由女性代言似乎已成慣例,但現在請男明星代言卻一點也不奇怪,從木村拓哉代言、賣到缺貨的口紅,Gackt代言的女性美容中心,到福山雅治代言、廣告令人印象深刻的洗髮精。由於效果奇佳,日本廣告界似乎吹起一股男星代言女性產品的風潮。這次名牌內衣黛安芬為紀念創立四十周年,破天荒起用男性代言,黛安芬挑選的代言人形象是一位不論跟女生一起去選購內衣或是送內衣給女生都能很自然、深受年輕女性歡迎及信賴的的男性。DA PUMP主唱ISSA自然不造作性格使他成為不二人選,受邀拍攝廣告「天使的內衣」。廣告中ISSA打扮成大天使的樣子,背著雪白天使翅膀的ISSA與身材姣好、如瓷娃娃般細緻美麗的外國女模特兒親密入鏡,羨煞旁人,廣告強調穿上它就能得到天使的支持,得到天使般的曲線。同時DA PUMP也負責廣告主題曲,就像ISSA廣告中的輕柔羽翼般,主題曲「心慌意亂...」也輕柔地覆蓋聽者的心。

廣告主題曲「心慌意亂...」跟廣告本身一樣受矚目,繼上一張好評轉型專輯「疾風亂舞 –EPISODE II–」後更見洗鍊,整張單曲所收錄三首新歌的詞曲編曲全部都由DA PUMP親自負責,延續並拓展了自己擔任製作人後所積極嘗試的全新音樂型態。輕柔慵懶的曲調、舒服優美的合聲、加上一點點的爵士元素,成為不落俗套的抒情佳品。

除了在音樂的新嚐試外,「心慌意亂...」音樂錄影帶也是DA PUMP的新嚐試,他們頭一次不當主角,只在裡面客串配角。影片中女主角詮釋一段在日復一日、不如意的日常生活中,仍然不忘追求夢想、努力實踐的動人小品故事,而DA PUMP正飾演鼓勵了女主角的市井小民。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在音樂錄影帶中不但鼓舞了女主角,在戲外也激勵了奧運選手,此次雅典奧運女子自由式800公尺金牌得主柴田亞衣一直是DA PUMP的歌迷,連去雅典時也帶著DA PUMP的CD,比賽前聽他們的歌曲來提高士氣、集中注意力,果然奏效!抱了一面金牌凱旋回國,DA PUMP與有榮焉,還特地招待柴田亞衣到演唱會後台,贈送琉球特產和周邊產品,一圓她與偶像面對面的夢想。柴田亞衣尖叫說不敢相信,DA PUMP成員們看到實際的金牌也非常興奮。

其實柴田亞衣能夠完成這夢想是有先例可循的,2000年雪梨奧運時,女子馬拉松金牌得主高橋尚子也因為得到金牌,一償與偶像hitomi面對面的夢想。柴田亞衣受到此事激勵,奧運上一舉摘金。看來日本的奧運選手又多一項努力的目標,台灣的奧運選手們要不要也來如法炮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