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ro

原SPEED成員轉型新嚐試 hiro也唱中秋應景名曲?!2004/09/28

想必大家最近轉開收音機時常常聽到一首耳熟能詳的英文歌曲「Fly Me To The Moon帶我去月球」,時至中秋,這樣應景歌曲更讓人不得不去注意,演唱者歌聲非常耳熟卻又一時想不起來,原來是原SPEED成員的hiro大唱英文歌曲,而且還是爵士喔!今年邁入二十歲的hiro 宣告成年轉型,不發片則已,一發片就讓人驚艷,以「Coco d’Or 蔻蔻荳兒」名義推出全英文的爵士經典名曲翻唱專輯「Coco d’Or 蔻蔻荳兒」,收錄16首膾炙人口、大家耳熟能詳的爵士名曲,包括知名廣告歌曲「You'd Be So Nice To Come Home To如果你能回到我身邊該有多好」、「Summertime夏日時光」、法蘭克辛納區的抒情代表曲「Fly Me To The Moon帶我去月球」等,特別推薦「Fly Me To The Moon帶我去月球」,日本除了爵士歌手外,包括宇多田等人也都重新詮釋過。就如同歌名所示,是一首特別適合在中秋佳節晚上聽的甜蜜情歌,最近為配合中秋佳節各大電台放送中,大家在賞月同時,可別忘了轉開收音機收聽喔。

「Coco d’Or 蔻蔻荳兒」專輯封面則由插畫家兼爵士歌手、舞台劇女演員、作家等全方位藝人水森亞土繪製,為超可愛爵士小女伶的側面,正可說是hiro的寫照。在聆聽本專輯同時,可以比較看看封面跟本人像不像。

在「Coco d’Or 蔻蔻荳兒」還在熱賣的同時,hiro又馬不停蹄地展開新活動。hiro個人全新單曲「光的擁抱」是日本在10月份上映的話題電影「DEVILMAN 惡魔人」的主題曲。這部真人版電影由漫畫大師永井豪的原著人氣漫畫/動畫改編,由「FLAME」的伊崎央登、伊崎右典及新生代人氣女星酒井彩名、澀谷飛鳥共同主演。沒錯!永井豪大師可是家喻戶曉的無敵鐵金剛系列創始人,之前金馬影展電影「甜心戰士」原作也出自他手,「DEVILMAN 惡魔人」算是心血之作。「光的擁抱」配合電影內容,描寫女主角的堅強及對男主角的愛,hiro說非常榮幸有此機會為如此發人深省的電影演唱主題曲。

經過「Coco d’Or 蔻蔻荳兒」的磨練後,hiro的歌喉及演唱實力更上層樓,進步全在這張單曲裡聽的見,輕柔歌聲詮釋溫暖情歌正如其份。「光的擁抱」作曲者為松本良喜,號稱「情歌的王座」,他寫出許多膾炙人口的好歌,像是中島美嘉的「雪花」、近畿小子的「把夢想留給心把愛留給你」等等暢銷歌曲及日劇主題曲,這次延續一貫風格為hiro作曲,曲風溫柔沉穩,不能錯過。這首「光的擁抱」預料將撫癒無數看完電影的觀眾的心,看來hiro成為治癒系歌手指日可待。

收錄另一首「I wanna be your love」則是仿90年代初的迪斯可風格,旋律輕快節奏有力,展現hiro另一種多變唱腔,讓人不禁回想到以前hiro身為SPEED一員的時期。在hiro滿二十歲的這一年,所發行的音樂可謂hiro的成年宣告,邁入更成熟的新境界。

音樂錄影帶拍攝反璞歸真,為求呈現最自然的hiro風情,取材優美,景色如詩如畫,在9月27、28、29日三天在MTV台有hiro「光的擁抱」的首播。請密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