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na

F世代女生的搖滾樂團speena 大聲唱出 “女生向前看!!”2004/11/02

放眼現今亞洲歌壇,你數的出幾個女子搖滾樂團?你最近聽過幾個女子搖滾樂團?,現在有一個不容小覷的女子搖滾樂團勢力持續發酵中,三個人的小女生搖滾團體speena正以她們獨特的世界觀改寫你對搖滾的看法。

單曲個個有來頭
讓男生懂女生、讓女生懂自己,甜而不膩、嗆辣爽快的女聲樂團「speena」,2004年最新專輯「chu chu de vista!! 女生向前看!!」。收錄「錦織」、「瑪露可莉塔」、「怪日子」、「哭月」4首暢銷單曲共13首歌曲。收錄的單曲個個有來頭,「錦織」是東京電視台「高橋留美子劇場」動畫的片頭曲,「瑪露可莉塔」是倫敦靴子等所主持的辛辣談話節目「Lonloba!全力投球」片尾曲,「Vita!!」為日本近未來通信電視廣告曲,「哭月」日本甫推出時更是日本最大家電台USEN歌曲詢問榜上第一名。

大膽披露女人內心世界
如果你是女生,你一定要聽,如果你是男生,那你更要聽,因為這是一張可以了解 “女生在想什麼”的專輯,歌曲內容從描寫物質慾望、相思心情到失戀情緒等種種女生會有的行動,整張專輯充滿speena想要表達出「女生深層心理」的多樣性。

主唱Kanako透露她創作時就像在寫日記一般,將日常生活情感昇華為音樂的形式,歌詞從「把生命的喜悅,用燦爛發光來包裝的微笑主義,還不夠,得多賺一點,還不夠,至死方休」到「斑馬紋的床上,屬於我倆的祕密,甜蜜的暗號,有著野獸的規律」,以大膽形式將女生們的深層慾望全盤托出,女生聽了有同感,男生聽了後能更懂女生在想什麼。

招牌幸運布偶小熊speena
speena由Kanako (主唱) 、Shiho (吉他手)、Shoko (鼓手) 三個小女生所組成,團名「speena」是她們的一隻幸運物布偶小熊的名字,沒有嘴巴、老是髒兮兮的小熊影射speena即使外表不美麗,仍選擇以最真的音樂的一面面對群眾。小熊也常常出現在speena各張作品封面甚至是音樂錄影帶中,此次新主打「哭月」音樂錄影帶中,小熊也客串出場了一下,觀眾們在欣賞的同時可以玩玩尋找小熊的遊戲。

特立獨行三人組 買充氣娃娃!?
speena的三人都超級有個性,主唱Kanako幫她愛用的一把粉紅色吉他取名字 “瑪露可莉塔”,因為使用 “瑪露可莉塔”作曲,甚至將單曲取名為「瑪露可莉塔」。Shiho最近在雜貨店對一個充氣男娃娃一見鍾情,馬上買下,還取名為 “小石川健” 。Shoko是超級電車迷,十月底還特地去參觀了交通博物館。這些完全不像普通小女生會做的事就是speena會做的事,而她們的獨特也反映在她們的音樂世界中,略帶黏膩、從內心深處吶喊的歌聲加上獨特世界觀的歌詞唱出許許多多F世代女生的心聲,想懂F世代的想法,就來試試speena的「chu chu de vista!! 女生向前看!!」。

speena小檔案
由Kanako(主唱)、Shiho(吉他)、Shoko(鼓手)3人所組成的女子樂團。組團前各成員便各自有過樂團經驗,Shiho與Shoko在1997年認識後組成樂團。2年後遇到了Kanako,就在認識的那一天,3人志趣相投一拍即合,立刻組成了「speena」。隔年的2000年10月出版第1張單曲「Calm Soul」正式出道。第3張單曲「進退兩難」為日劇「美麗七人行」的片尾曲,更在ORICON單曲榜上停留10週之久,讓speena大大打開了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