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本光一
Domoto Koichi

堂本光一睽違6年與遊戲大廠SQUARE ENIX合作推全新個人專輯《PLAYFUL》7/9【五】台壓發行2021/07/08

堂本光一 x 遊戲大廠SQUARE ENIX 全新跨界專輯《PLAYFUL》
堂本光一睽違6年推個人專輯 首週10.6萬銷量公信榜奪冠!
最成功的遊戲廢宅「職權濫用」 Final Fantasy團隊夢幻跨界
堂本光一最新個人原創專輯《PLAYFUL》7/9【五】台壓發行


堂本光一睽違6年推出全新個人原創專輯《PLAYFUL》,與日本知名遊戲公司史克威爾艾尼克斯(SQUARE ENIX)合作,打造最具玩心的音樂影像專輯。遊戲公司以最新技術製作了堂本光一CG與本人共演的影像及封面,CG特效完美到幾可亂真,讓堂本光一拍攝時也忍不住感嘆「根本不需要我本人了」。這張夢幻跨界之作,首週以10.6萬張銷量奪下日本Oricon公信榜週榜冠軍,話題度與銷售都開出好成績。《PLAYFUL》確定於本週五(7/9)在台發行。



史克威爾艾尼克斯(SQUARE ENIX)是日本知名遊戲大廠,旗下作品包括FINAL FANTASY、Dragon Quest勇者鬥惡龍等。本次的合作契機,也正因為堂本光一是FINAL FANTASY出了名的狂粉。擔任影像製作的遊戲公司負責人表示「光一有在玩FF這件事在公司裡面很有名,才想說找機會合作」。光一則笑稱「我從小就喜歡FF,其中『FF11』更是讓我玩成廢人,總時數大概900天吧,7年裡有3年都在玩」「在遊戲中明明有吃飯提升技能,但在現實中卻不吃」透露自己玩到廢寢忘食的狀態,而這次更是他職業生涯最盛大的一次「職權濫用」。

FINAL FANTASY幕後團隊運用了動態捕捉、3D建模等眾多混合技術打造堂本光一的CG角色,讓真人與CG分飾王與影武者,與怪物展開高速武打戰鬥,演出精彩短片「V Short Movie」收錄於專輯初回版A當中。此外,團隊也提供配樂曲〈V〉,讓充滿奇幻的影像世界更添魄力。



本次遊戲界與流行音樂界的跨界,也點出堂本光一最新專輯《PLAYFUL》的主題「玩心」。專輯內容結合了充滿玩心的音樂與影像,讓聽眾全面享受由光一所打造的音樂娛樂世界。堂本光一暌違6年的全新個人原創專輯《PLAYFUL》確定於本週五(7/9)在台發行三版本:初回版A(CD+DVD)、初回版B(CD+DVD) 及普通版(CD ONLY)。初回版A附贈特別影像「V Short Movie」;初回版B附贈主打曲〈Tik Tik Tik〉MV及舞蹈版MV;普通版加收Bonus曲〈Loving You Slowly〉。三版皆附贈日本進口限量A4資料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