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

隕-浮流前主唱 LISA 帶來今年冬天最美麗的演出2004/12/31

冬天街頭最浪漫的演出
前“隕-浮流”主唱LISA首張以冬天為主題推出的全新單曲「Only if ~Diamonds in the Snow e.p.~」。擁有豐富多樣化歌聲的LISA,推出的作品每每讓人懾服在她超強演唱能力之下,與之前在隕-浮流時的充滿爆發力的表現不同,舒服和緩的旋律,溫柔優美的演唱,LISA為今年冬天帶來一場最浪漫的演出。

主打歌「Only if」是一首悲傷的聖誕情歌,LISA以自己二年前親身經歷的戀愛回憶所創作的詞曲,將過去無奈戀情回憶重疊上聖誕夜裡情侶成雙成對的景象,「天使飛舞的聖誕夜,無論是和誰一起度過,最美的回憶永遠都停留在你」,如歌詞一般,LISA溫柔的嗓音唱出淡淡回憶與無限深情。雖然當初想馬上推出,但LISA無論如何都想配合時節在12月推出,珍藏2年到現在終於盼到了適當時機。

翻唱原由男子演唱歌曲 注入新意義
單曲中同時翻唱樂壇老將小田和正的代表作「再會」,以及重新詮釋喬治麥可87年全美流行單曲、電影「愛情趴趴走」主題曲「Kissing A Fool」這些跨越時代的好歌。值得注目的是這2首歌原唱都是男生,女生的LISA演唱起來不但一點都不奇怪,還為「再會」、「Kissing A Fool」注入由女生身分演唱的新意義。

另外不能免俗地翻唱了名曲「THE CHRISTMAS SONG」,這首經典聖誕歌曲納京高、席琳狄翁、黎安萊姆斯、寶兒等都曾經挑戰翻唱,最驚人的是LISA求好心切,花了整整6 天錄製這首歌,比其他歌曲都長,且聽LISA新的詮釋方式,再替「THE CHRISTMAS SONG」添加色彩。

LISA 另類搞笑天才!?
哥倫比亞、日本混血的LISA外表上看起來成熟精明,私底下卻像傻大姐,之前接受訪問時自暴糗事,被問到「不能說出來的糗事是什麼時?」,竟然是上完廁所出來後,腰上夾著一張衛生紙而渾然不知,自己講完後一副“糟了,我是不是不該講出來”的神情,讓人啼笑皆非。LISA本人也許粗心,但歌聲可絕不含糊,投注了愛與靈魂而推出的「Only if ~Diamonds in the Snow e.p.~」 是今年冬天LISA最棒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