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梨和也
KAZUYA KAMENASHI

龜梨和也 睽違4年推新單曲《Cross》台壓版9/15【五】正式推出2023/09/15

龜梨和也 睽違4年推新單曲《Cross》再次奪冠
合作傳奇吉他手布袋寅泰 「度過了一段最棒的時光」
龜梨和也最新單曲《Cross》台壓版9/15【五】正式推出


龜梨和也睽違4年再次推出個人單曲《Cross》,首週以9.9萬張銷量成績空降「Oricon公信榜專輯周榜」冠軍。這也是他繼2019年《Rain》之後,連續第二張奪冠的個人單曲。



新單曲《Cross》是日本電視台職棒轉播「DRAMATIC BASEBALL 2023」的形象曲,亦是同電視台節目 「Going! Sports&News」主題曲。由龜梨親自作詞,表達他在過去十多年體育採訪中的切身感受、選手們對棒球和隊友的情感,也加入許多運動員們說出的金句。作曲的部分,本次更邀請到日本傳奇的搖滾吉他手布袋寅泰擔任。



關於新單曲,龜梨表示:「這次的歌曲將運動員們的話語和情感,以及我自己所感受到的瞬間和情感,化為了具象。從未想過有一天我能在布袋寅泰作曲的音樂中填寫歌詞⋯⋯在過分美好的環境中,雖然有壓力,我還是度過了一段最棒的時光。很感謝這首歌能夠伴隨今後即將展開的各種感動故事,希望這首歌能夠留在大家的記憶中」。



布袋寅泰也捎來感言感謝龜梨的邀約:「首次和龜梨一起進行音樂制作,非常令人興奮。龜梨熱血真摯的言辭放大了我的節奏張力,完成了一首充滿魄力感動人心的作品。希望這首歌能夠觸動許多人」。

龜梨和也最新單曲《Cross》,初回限定版除了收錄同名單曲MV及Making外,還收錄在L.A.拍攝封面的畫面,再加上新曲〈That is that〉MV及Making。台壓初回限定版、台壓普通版將於本周五(9/15)正式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