蔻蔻荳兒
Coco d’ Or

多才多藝hiro變身 蔻蔻荳兒 挑戰葡萄牙文演唱Bossa Nova2005/01/17

原SPEED成員hiro成年轉型後同樣踏入爵士界,之前以「蔻蔻荳兒」名義推出的爵士翻唱專輯大獲好評後,現在的「蔻蔻荳兒豪華完全版」中更大膽挑戰以葡萄牙文演唱Bossa Nova、甚至是森巴風味的英文歌曲,讓人驚訝於她無限的可能性。

前進西雅圖 台下外國人跟著唱
現在推出的紀念版本「蔻蔻荳兒豪華完全版」。除了上一張「蔻蔻荳兒」已有的16首耳熟能詳的爵士經典名曲更追加收錄3首新曲「迷惘」、「鳥園搖籃曲」、「朵拉莉希」,DVD中收錄了「帶我去月球」、「橘色的天空」音樂錄影帶、小型演唱實錄、拍攝幕後花絮以及電視廣告等精采內容。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收錄去年hiro前往西雅圖的演唱片段,當唱到「帶我去月球」時引起莫大共鳴,台下所有外國人皆合聲跟著唱。

總共19首膾炙人口的爵士名曲,包括電影「巴格達咖啡屋」主題曲「呼喚你」、知名廣告歌曲「如果你能回到我身邊該有多好」、「夏日時光」、法蘭克辛納區的抒情代表曲「帶我去月球」、世界Bossa Nova名曲「來自伊帕內瑪的女孩」等,而最讓人驚艷的是,hiro整張專輯全以英文和葡萄牙文演唱,完全展現出一位歌手想要尋求的全新可能與魅力。

堅強陣容打造 演唱功力一流
而為這張專輯跨刀製作的陣容也非常堅強,以鈴木明男為首,加上在日本爵士界非常有人氣的Fried Pride,以及COLDFEET、福富幸宏與須永辰緒等Club代表DJ、製作人的夢幻組合,共同打造出這張專輯。除了與有力的製作團隊合作之外,hiro本身的歌唱功力更是不容忽視,需要絕對歌唱技巧的「 (我能想起)西班牙」、森巴風味的「愛的容顏」、與Silvio Anastacio用葡萄牙文對唱「朵拉莉希」等,都深深讓人感受到hiro身為歌手的音樂範圍之廣大。

蔻蔻荳兒 名稱的由來
提到「Coco d'Or蔻蔻荳兒」名稱的由來,乃是取自hiro小時候的小名"Coco",並結合了"Soleil d'Or"這種玫瑰花的名字之一部份,同時也意味著"黃金"的"d'Or"這個字。這個開創了新紀元的企劃,讓hiro她身為歌者的嶄新可能性以及魅力,果真就像是玫瑰花一般地燦爛綻放。不受"爵士音樂恆等於成人的音樂"這種固定印象所束縛,hiro以20歲的年輕感性為爵士樂作出屬於自己的詮釋,帶來一種新鮮的聆聽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