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康軍
Jones

十年苦練熬出頭 搖滾小巨人石康軍 19度音域闖歌壇2005/03/16

因為喜愛唱歌,石康軍從15歲開始就用打工的錢到KTV唱歌,幾乎是天天跑KTV,而且每次一進KTV可說是廢寢忘食的唱好幾個小時,就是無法自拔的喜歡音樂喜歡唱歌,於是在心目中立下了有朝一日成為歌手的願望。而漸漸的到KTV唱歌除了喜愛之外,石康軍也開始練習許多不同歌手的唱腔,在KTV中盡量點播高難度的歌曲,尤其會點張學友、蘇永康、許志安、信樂團..的歌曲,希望從歌曲的演唱當中盡量找出自己聲音的特色,也因此不管是中低音或是飆高音的歌曲,幾乎能做到能掌控自如的狀態。

從15歲開始 就在KTV唱歌 參加不下百場的歌唱比賽
石康軍知道如果要成為歌手,只在KTV唱歌訓練聲音技巧是還不夠的,而或許能透過現場的演唱來磨練自己最缺乏的舞台經驗,於是他開始報名參加不管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賽,目的不是在贏得台下觀眾的掌聲或是獎項,主要是希望能藉此讓自己的台風更穩健。從第一次比賽聲音會發抖,手跟腳不知如何擺放,到後來慢慢的能夠照著情緒的起伏而確實掌握歌曲的氣氛,他希望做到不管什麼樣的舞台或場合都能表現到最好。經過一連串的比賽,石康軍已經成為優勝的常勝軍,但是可能不夠幸運,常常是努力到了最後一刻,卻臨時出了狀況而無法順利發片,他常想或許老天在考驗他的決心及意志力,但他總堅信終有一天有人會聽到他的聲音,終有一天有人願意給他機會。

雖然石康軍不斷的在準備自己,不管是主動到唱片公司自我推薦試音也好,或是在KTV唱歌等待製作人發掘,也總是遇不到成為歌手的機會,而終於有一天海峽製作公司的工作人員聽到石康軍在KTV唱歌,進而請他到公司試音,由於特殊的嗓音以及令人贊嘆的真假音技巧演唱,立刻獲得製作人的肯定,而終於成為新加坡歌手黃湘怡的同門師弟,那時剛過完25歲生日,等了10年,夢想終於成真。

即使面臨人生最大的抉擇 還是為了實現第一夢想 忍痛割捨第二夢想
石康軍除了喜愛音樂之外,從小他也喜歡畫畫,畢業於新加坡淡馬西理工學院建築系,從學校畢業之後,就從事平面及建築的設計工作,由於設計的工作受到許多客戶的賞賜及肯定,於是在朋友極力邀約的情況下,與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合開了設計公司,最值得驕傲的是,公司第一個案子就拿下了大學的年度設計案,約60萬的大案子,對於剛創業的年輕人來說,是非常好的開始。公司的事業逐漸的上了軌道,他的設計受到肯定越來越多,但是卻在這時候同時海峽製作公司表示跟他簽約發片的意願,希望他能考慮答應。於是石康軍面臨了第一夢想與第二夢想的兩難抉擇,雖然從事設計擁有安定及可靠的收入,而且設計與繪畫也是他非常喜愛的工作及興趣,就這樣的放棄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及決心。但是累積了10年的夢想好不容易終於有實現的ㄧ天,如果就這樣放棄,無論如何都無法甘心的,於是石康軍跟設計公司的其他合夥人討論後,終於決定結束設計公司,為的是讓自己不要有退路,全力的放手一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