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未來
day after tomorrow

近未來 顛覆日本音樂業界 用音樂企劃電影 以電影呈現音樂2005/03/23

顛覆日本音樂業界 音樂 電影 小說一起來
出道以來一直顛覆日本音樂業界制式宣傳模式、不斷新鮮出擊的近未來又有了驚人的新嘗試。這次,近未來不只以自己的音樂企劃了一部原創電影「day alone ~瑪諾拉與小姬~」,還將音樂與電影結合,以「day alone」這個詞彙為主題,展開跨媒體的嶄新娛樂企劃,除了專輯「day alone」,還推出了「day alone ~瑪諾拉與小姬~」的電影DVD及原作小說。

由近未來企劃的電影「day alone ~瑪諾拉與小姬~」陣容堅強。請來富士電視台御用導演西浦正記執導;劇本由曾寫過「女婿大人」等多部日劇劇本的IZUMI吉紘擔綱。新生代女演員末永遙及奧田惠梨華共同主演故事以東京及泰國為背景,講述二位個性完全相反的年輕女生友情故事。

小象暴衝!! misono裝冷靜繼續拍攝
整部電影有一半以上特地遠赴泰國拍攝。專輯封面、音樂錄影帶及內頁照片,也全都是在泰國拍攝。拍攝「百合花」音樂錄影帶時間雖是秋季開始的十一月,但泰國可是連日35∘C,熱得大家滿頭大汗,拍攝途中引起大批泰國居民圍觀,大受歡迎。吉他手北野正人跟大象處得很好,鍵盤手鈴木大輔還因為在當地曬得太黑,在泰國超市被當成當地人。不過對主唱misono最辛苦的莫過於跟小象一起拍攝封面,其他人拍攝時小象都還非常乖巧,輪到misono時小象竟然動來動去不肯合作,但為了拍攝,misono硬是咬牙靠近小象,只希望快快拍完。

misono 用歌聲演戲
專輯名稱「day alone」代表唯一的那一天 = 重要的日子。收錄「lost angel」、「我所能做的事情」、「more than a million miles」、「與你相逢的奇蹟」「備註」、「把心痛埋在心裡」、「百合花」7首單曲作品等全12首曲目。前二張單曲「與你相逢的奇蹟」、「百合花」中,分別收錄了電影的第1集及第2集;本次新專輯所附的DVD中,則收錄了前2集的精華篇以及完結篇第3集。

專輯中的大多數歌詞,都是以電影的故事為基礎所完成的。主唱misono就像用歌聲在演戲的女演員一般,12首歌曲都用不同的詮釋方式演出一段段感情豐沛的劇情,聽完專輯的同時就如同欣賞了一部電影。不僅misono的唱腔相當新鮮,曲子本身也充滿了許多嶄新的嘗試,例如像「瞑想」這首歌裡,就加入了日本傳統樂器中 “琴” 的音色,其他單曲作品外的新歌,首首也都是不同類型的作品,整張專輯聽下來相當豐富多元及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