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康軍
Jones

搖滾小巨人-石康軍 「火光」專輯全台發燒 路上粉絲要簽名好興奮2005/04/07

艾迴唱片年度力捧新人-搖滾小巨人-石康軍,在KTV熬了十年終於有機會來台發行個人首張專輯『火光』,專輯一推出即獲好評,加上和師姐徐若瑄一同拍攝HANG TEN的平面廣告,已在全省的店頭皆可看到大型看版,強力曝光下人氣急速上升,本周六更將和師姐徐若瑄同台在台北西門町紅樓前廣場,一起為HANG TEN走秀。

對於專輯『火光』一推出即有好成績,而且人氣呈現急速竄升的狀態,石康軍表示:「我很高興我現在走在路上已經開始有人認出我來,會主動跟我打招呼、跟我要簽名,我去唱校園時台下的同學們也都可以跟著我一起唱我的歌,那個感覺很棒,其實很爽很開心,我還曾經興奮到傳簡訊跟人在新加坡的媽媽分享,讓她知道我很好。」

而長相俊秀的石康軍加上清新的氣質,讓他頗受國中小女生的喜愛,而一首和師兄信樂團主唱-阿信對唱的情歌「愛中飛行」,更是意外的讓他成為最新的同志夢中情人,而這首市場上少見的男男對唱情歌,更是現在同志間傳唱度最高的同志國歌,對於深受同志朋友的喜愛,石康軍表示:「我剛聽到這個事情也覺得很訝異,但是我很高興大家都很喜歡我的歌,當初我跟師兄合唱時只覺得飆的很過癮,但也沒有特別的想法,我想音樂是無國界、無性別的,我相信只要是好音樂就可以感動人。」

問到有沒有同志跟他示愛過,石康軍靦腆的笑說:「高中念書的時侯我是學校籃球隊和足球隊的隊長,那時候在學校算是風雲人物,很多的學妹、同學都很喜歡我,其中也有一些小學弟很愛跟我一起打球、看戲的,那時候我也不懂,反正就是一大班人一起玩沒想那麼多,後來才知道有些是有點暗戀我只是不好意思說,倒是沒有人直接跟我表白過啦!如果有的話我也會很直接的告訴他我們可以當好朋友但我比較喜歡女生啦!我也有一些同志的朋友,所以我不會覺得尷尬,大家都有權作自己的選擇囉!」

日前唱片公司也趁勝追擊,幫他拍攝第三隻音樂錄影帶「變質」,更找來同門師姐甜蜜教主-王心凌幫他跨刀演出女主角,對於師姐一路力挺他帶著他唱遍全台,這次還幫她跨刀拍MV,石康軍表示:「我只能說我很感謝他,我會永遠記得他的溫暖的。」「變質」這首歌也是石康軍自己填的詞:「歌詞是在描寫當感情變質的時候,到底要不要乾脆分手或繼續糾纏的矛盾心情。這首歌在填寫時候,在我的腦海中就浮現了雨天的畫面,四周的感覺都是灰濛濛的,我希望能夠呈現男女朋友分手時候的悲涼氣氛,讓難過的情緒得到最大的宣洩。其實寫的也是我跟女友分手時內心的感傷。」而在MV中王心凌飾演石康軍女友的角色,劇情中有他們兩人一起去打籃球的畫面、一起下廚煮義大利麵的畫面、有心凌怕他冷幫蓋衣服的畫面,整個拍攝的角本都是導演跟他溝通過,都是些他跟女友常常一起作的事,對於擅長畫畫並習慣用影像記憶的石康軍來說:「拍片過程中,我的腦海中不斷會浮出和前女友一起的畫面,演著演著恍神時一度還把師姐跟女友有影像重疊的感覺,想起來心裡就酸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