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得洋
OCEAN

網路小王子「歐得洋」全新造型正面示人 精緻MV動畫 傳遞六色浪漫的幸福彩虹2005/06/14

去年以一張「孤單北半球」由網路紅遍至實體唱片的動畫男孩歐得洋,挾著去年創下驚人銷售數字,近來再發行第二張專輯「歐得洋看見6色彩虹」。雖然過去周蕙、范逸臣至No name在發片之初都以驚人的歌聲加上不露臉的神祕色彩,快速在歌壇引起一陣注意及轟動。但唯一不同的是,當初因遊戲而紅極網路的歐得洋,也因出版實體唱片,而賦予「網路小王子歐得洋」完整新“聲”命,也希望歌迷們是真的因為喜歡他的音樂而買他的專輯,也相信音樂本身的好壞才是歌迷最在意的。包括這張在新加坡狂賣六萬張(相當於台灣三十六萬張的銷售量)的「歐得洋看見6色彩虹」,在台灣表現也開出亮麗的成績單,6月3日才剛發行,至今出貨已超過一萬張,讓歐得洋更堅信好歌是不會寂寞的。

雖然少了偶像的包裝及本人的宣傳活動,歐得洋對這張專輯的用心還是處處可見。從虛擬網路紅至實體專輯,歐得洋很感謝一路支持他的歌迷,雖然沒有面對面跟歌迷見面,他卻三不五時上艾迴官方網站,親自回答所有歌迷的問題。雖然歐得洋為台灣所發掘卻紅遍新加坡,並由新加坡唱片公司簽下發行專輯,加上首張專輯又在新加坡創下連續八週冠軍的驚人成績,因此台灣歌迷都以為歐得洋是新加坡人,這回歐得洋決定回歸台灣特質,在這張新專輯的MV設計上不但大手筆製作,在場景的選擇上,特別以台灣為取景首選,為了傳遞歌曲要追求的平凡簡單的幸福,工作人員先是跑遍大台北地區,拍幾個知名幸福浪漫的約會地點,包括美麗華摩天輪、信義百貨精華區、台大校園等,再比對照片方式,一一繪出3D立體動畫,搭配歐得洋的腳踏車男孩,讓整支MV彷若一部浪漫而精彩的動畫作品,讓人看了目不轉睛。雖然製作過程相當費工,也花了不少經費,但看到呈現出來的結果,所有的人都滿意極了,相信所有歌迷一定能得到最大的聽覺及視覺雙滿足。

從網路堀起,歐得洋對於網友的感受特別注意,除了將這支精心打造的<6色彩虹>MV放在網站上讓歌迷們可以隨時上來觀賞,而正值鳳凰花開的畢業季,專輯中的<鳳凰花季>正是他獻給所有畢業生的最佳禮物,由於許多學校來致電至唱片公司,希望能邀請歐得洋至畢業晚會中獻唱,雖然歐得洋堅持一貫不宣傳原則,但還是在艾迴的官方網站中,提供所有樂迷<鳳凰花季>、<該是你的>自由下載的試聽服務。

游走在虛擬與實體世界的歐得洋,這次新專輯特別取名為「歐得洋看見6色彩虹」,讓不少人好奇,怎會取名<6色彩虹>?歐得洋說,其實真實人生並非像虛擬世界般的百分之分完美,每個人總是還存在著小小的不完美,或是有著不同小小的願望,期待自己更努力來填滿七彩顏色。因此這張專輯特別以六種色彩同步發行,讓網友可依自己最喜歡的色彩挑選外,而他更希望藉由他的歌聲,不論在實體或虛擬網路裏的歌迷們,大家都能因他的歌聲而填滿幸福的七色彩虹,當然也不要忘了轉寄這份幸福的彩虹給所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