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衛覺醒
awaking

2005元衛覺醒的夏天 銷售創紅盤 攻佔各大排行榜 來電達鈴排名第三名2005/07/13

2005年的夏天是屬於元衛覺醒的季節,從七月一日發片開始元衛覺醒的新專輯「幸福下載」,不但在音樂性方面受到了很多圈內音樂人的矚目,在銷售成績上也同樣開出了紅盤,本周在各個銷售排行榜上的成績都攻下了不錯的成績,分別佔據五大唱片排行榜和g-music排行榜上的第二及第五名,而首波主打歌「夏天的風」更登上中華電信來電達鈴排行榜的第三名,僅此於「老鼠愛大米」、「如果的事」兩首歌,面對這樣的成績艾迴音樂和元衛覺醒都彷彿被打了一劑強心針,元衛覺醒兩人更對此表示:「真的要謝謝所有歌迷肯定我們的音樂,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的」,為了能讓所有的歌迷都能夠聽到元衛覺醒更多不同的曲風,從本週開始元衛覺醒更將用另一首和「夏天的風」完全不同曲風的「幸福下載」要所有的歌迷從這首又是元介自己所寫的歌詞中體會不同的搖滾風味,表現年輕的想法和生活,是元介更展現了填詞的長才,大量運用現在青少年的常用語彙和日常生活習慣,帶著搖滾曲風的歌曲,藉由時下年輕人日常生活都需要用的電腦語彙,表現年輕人對愛情的勇敢和直接直接打動人心。

好拍檔拍mv比一比 上一張好康全給衛斯理 是元介大喊:「這次該我了吧!」
而為了表現在「幸福下載」這首歌中,最貼近年輕人的生活情況,導演賴偉康更是費心的將拍mv的場景開跋到「長庚大學」,更在場景中安排了和時下年輕人息息相關的事務一同入鏡,由於在上一張專輯中所有的mv都是由衛斯理擔任男主角在mv中與各個女主角有不少的對手演出,所以在這張專輯一開始是元介便開玩笑的和工作人員說:「衛斯理在上張專輯mv中把所有的好處都佔完了,這次我想應該安排我上陣了吧!」也因為是元介的一席話這次在「幸福下載」的mv中與女主角的對手戲都由是元介一手包辦,但萬萬沒想到的是這次是元介在mv中被安排的角色竟然是一個”求愛被拒絕一百次的癡心男”,完全與是元介之前心中所想可以和女主角一同演出浪漫對手戲的要求完全不同,看到這樣的安排讓是元介在mv現場簡直哭笑不得不斷的對導演大喊說:「導演!為什麼我都得不到幸福啦!」,為了能讓是元介完成浪漫愛情戲的夢想導演賴偉康終於在最後的結局安排了是元介終於抱得美人歸,與mv的女主角有了一段不到十秒的溫馨擁抱的場面,總算是了結是元介的小小心願,這一抱讓是元介開心不已不斷的問好搭擋衛斯理說:「你剛有看到我的演技嗎?是不是很有feel?」讓衛斯理忍不住和他說:「是很有feel啊!因為導演拍拉背看不到你的臉啦!」

是元介太敬業 不顧「習慣性脫臼」奮力上陣 在現場演出活生生的接骨畫面
除此之外在拍「幸福下載」這首mv時,導演特別要求要是元介展現他的滑板絕技,要他當著鏡頭做出一些高難度的滑板特技,但是好強的是元介並不准工作人員和導演說因為自己之前就是玩滑板玩的太過猛烈而導致自己右手臂造成了所謂的「習慣性脫臼」,所以在鏡頭前是元介也完全如常的玩著滑板特技,也在場邊練習了許多次一切也都沒有什麼大問題,沒想到等要正式來時,導演要求是元介做一個「拉板」的動作,是元介一個不注意就在mv現場發生了右臂脫臼的狀況,這樣的狀況更是嚇傻了現場所有的工作人員,看到是元介躺在地下痛苦的表情更讓工作人員嚇的差點打電話叫救護車,不過一向能忍痛的是元介為了不想擔誤工作進度,只慢慢的說:「請大家不要擔心,等我一下下就可以了」,沒想到在說話的剎那是元介已經慢慢的把脫臼的手臂應聲喬回了原位,這當場接骨的一幕讓在場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夏的說不出話,已經接好手臂的是元介更為了減輕大家擔心的情緒還半開玩笑的大家說:「哎呦!是元介接骨中醫診所牌子老、信用好專治習慣性脫臼的毛病!」雖然這首mv在有驚無險的狀況下終於拍攝完成,不過經紀人還是不斷的和是元介耳提面命要他以後「不要再逞強了!這可不是鬧著玩的。」雖然辛苦但這首mv卻展現了屬於元衛覺醒無比的青春魅力,也希望所有歌迷在這首歌中一同體會元衛覺醒的音樂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