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衛覺醒
awaking

元衛覺醒HIGH翻白沙灣 夏日沙灘開唱輕鬆玩2005/07/23

頂著三十八度的高溫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元衛覺醒的「夏日沙灘演唱會」終於在近千名歌迷的期盼中在今天熱鬧開唱,為了今天的演唱會元衛覺醒不但在之前已經密集操兵練團許久,更為了這場在沙灘上開唱的演唱會,勤練防熱招數,是元介也同時早在二週之前就開始他的減肥餐,希望不但有好體力更有好表現,在彩排練習的時候也要求不開冷氣,就是希望可以早一點習慣炎熱的溫度,而為了怕兩人在高溫酷暑下體力無法負荷,艾迴的工作人員更是替兩人準備了各式各樣的消暑產品,從小冰袋、小風扇、各式飲料一應俱全,一見到兩人彩排的空檔工作人員就馬上用冰水、冰毛巾上前伺候,看到工作人員緊張的表情,元衛覺醒忍不住開玩笑說:「雖然是頂著大太陽在沙灘開唱,但是卻享受到平常想都沒想過的服務讓我們覺得自己好像皇帝喔!」,而這場看似簡單的沙灘演唱會,在幕後所付出的心力、財力卻是比平常的演唱會還要多出幾倍以上的代價,光是在搭臺這件事上就讓艾迴音樂傷透腦筋,原來在沙灘上搭臺不比平地,如果只用平地搭臺的裝備相當有可能在演唱會進行到一半時整個舞台就會整個的往沙堆中下陷,為了顧及歌手的安全艾迴音樂更不惜重金在這次元衛覺醒「夏日沙灘演唱會」的舞台下全都鋪上了厚厚的鋼板當做地基,面對艾迴音樂這樣的用心元衛覺醒則是感謝的說:「我想難得有演唱會舞台上所有設備的價值和舞台下的地基是一樣貴的吧!我們一定要帶給歌迷最完美的表現」。

在演唱會一開始元衛覺醒就替所有沙灘上的歌迷帶來最特別開場,在最甜美的主播侯佩岑播報新聞的方式開場VCR說出:「大家好!我是侯佩岑聽說今天元衛覺醒在白沙灣有一場很特別的沙灘演唱會,而且其中有一首歌是和侯主播有關的歌名就叫”新聞主播”讓我覺得相當好奇,現在就讓我們來一起聽聽看這首歌吧!」隨後,元衛覺醒騎著沙灘車衝上舞台的元衛覺醒帶著夏威夷花環,一出場就贏得現場泳褲比基尼歌迷最大的掌聲和尖叫聲,接連的唱出『新聞主播』和『幸福下載』兩首歌,沙灘雖然炙熱但卻比不上臺下所有熱情的歌迷,在元衛覺醒表演時不斷的用尖叫聲替兩人加油打氣,看到這樣的場面在兩曲唱罷後元衛覺醒忍不住的在台上喊話說:「謝謝大家的支持,今天那麼好的天氣、那麼好的沙灘,就應該搭配上元衛覺醒好音樂對不對?我們今天一起high到底一起讓白沙灣燒起來吧!接下來的歌我們要號召所有白沙灣上的比基尼辣妹們,歌名就叫”比基尼”。」說也奇怪當元衛覺醒在台上演唱這首歌時,白沙灣的沙灘上的所有泳裝辣妹竟也都不知不覺得向舞臺中間靠近,每個人都不自覺的隨著『比基尼』的音樂起舞,看到這樣的場面完全讓人忘了是在台灣的白沙灣竟有種時空錯置彷彿以為自己來到了夏威夷的沙灘上一樣,隨後為了能一解臺下歌迷的暑氣元衛覺醒在演唱「王老五」這首歌時,竟出奇不意的拿出今天的秘密武器「消防水柱」往歌迷身上噴灑,此舉一出更讓所有白沙灣的歌迷high到的最高點,紛紛都湧向台前,而台上的兩人更像個大孩子一樣簡直玩瘋了,更不時的對著台下的歌迷說:「讓我們今天一直唱到夕陽下山好不好!」

而今天讓元衛覺醒興奮的事除了是自己的第一場沙灘演唱會上,另外能夠第一次在舞台上和band合作更讓元衛覺醒覺得相當的開心,尤其這次和元衛覺醒一同合作的band不只是同屬艾迴音樂的同門師弟、妹,同時也是在衛斯理在還沒出道前就相當推崇和欣賞的樂團『輕鬆玩』,當初在知道這場演唱會要和『輕鬆玩』一同搭配演出時,衛斯理不斷的和工作人員說:『你知道這是多夢寐以求的事嗎!他們真的很屌!』,在今天的演唱會上除了也有『輕鬆玩』的熱情演出外,更難得的是元衛覺醒和輕鬆玩更一起合作演唱了一首相當經典的名曲『藍色啤酒海』,元衛覺醒更在台上正式的向所有歌迷說:「接下我們要介紹的是2005年最屌的樂團-輕鬆玩」,當是元介和輕鬆玩主唱Summer一同唱出『藍色啤酒海』時,整個沙灘的歌迷完全被兩人的歌聲所折服,所有的歌迷都忍不住的跟著一起唱合,是元介更在台上說:「有沙灘、比基尼、搖滾樂,怎麼可以沒有啤酒呢!」說著便把台上已經準備好的啤酒灑向所有的歌迷,現場的氣氛也因此簡直熱到最高點,緊接著元衛覺醒在演唱最後一首歌『夏天的風』時在舞台上的兩人也在歌迷「脫!脫!脫!」的吶喊聲中脫去了上衣和所有的歌迷一同享受這難得這份淋漓盡致的痛快。同時元衛覺醒再度的在台上感謝所有歌迷的熱情支持,兩人更異口同聲的和所有歌迷相約「希望每年元衛覺醒出片時我們都能夠在不同的沙灘上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