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樂團
globe

成為連結亞洲音樂橋樑 地球樂團奪下ORICON公信排行榜專輯首日冠軍2005/08/17

地球樂團成為亞洲音樂大使
地球樂團10月將以日本代表的身份,參加在大阪及東京舉辦的文化廳舞台藝術國際慶典「POP ASIA 2005」,從2002年開始、今年邁入第四年的「POP ASIA 2005」活動,除日本歌手團體之外,歷來請到來自韓國、中國、香港、泰國等地的藝人來參加,過去曾代表日本參加這個活動的有「THE BOOM」、渡邊美里、聖堂教父,而代表過韓國參加的更有RAIN及神話,今年地球樂團將與哪些外國藝人在舞臺上競演,令人期待。小室哲哉表示「希望藉由這次參加的機會,讓地球樂團成為連結亞洲音樂的橋樑。」

首日奪下日本ORICON公信排行榜專輯榜冠軍
曾在日本樂壇創下無數輝煌紀錄的地球樂團,從2004下半年到2005上半年,推出了一連串出道十週年的紀念作品。終於,在2005年8月10日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也就是他們出道第11年的第1天,地球樂團推出了睽違2年半的全新專輯,同時也是他們的第10張原創專輯「2號地球 流行/搖滾」。發行首日就奪下日本ORICON公信排行榜專輯榜冠軍!! 首週成績第5名,是他們睽違3年多的TOP10成績。

在2004年的全國巡迴之後,似乎一直呈現半休息狀態的地球樂團,日前也在他們專輯「2號地球 流行/搖滾」發行記者會上表示,將藉此為開端,除了原本與前「X-JAPAN」YOSHIKI合作的「globe extreme」之外,還會再請來名歌手及繞舌歌手合作,以「globe featuring —」的複合方式展開新活動。

小室哲哉重拾擅長流行元素 再度挑戰
專輯「2號地球 流行/搖滾」除收錄最新單曲、同時也是人氣動畫「怪醫黑傑克」片頭曲「Here I Am」,還有其他10首最新創作歌曲。有別於過去幾年來他們所積極嘗試的實驗性音樂風格,在這張新專輯中,TK小室哲哉重拾擅長的流行元素,再度認真挑戰J-POP曲風,「朗朗上口」正是這張專輯的創作重點。地球樂團的標準魅力配合上時代的潮流脈動捲土重來!藉由這張新作宣告邁入第2階段的地球樂團,今後所瞄準的不只是排行榜上的舞曲榜,而是更為普羅大眾的流行/搖滾榜,而這也正是這張專輯的名稱由來。準備好登陸2號地球,探索最尖端也最熟悉的流行音樂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