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玩樂團
RelaxOne

輕鬆玩樂團唱到跳電 現場演唱的方式讓大家見證他們的演唱實力2005/08/18

已經成軍了六年的『輕鬆玩』樂團,8月19日終於要推出首張專輯『我要輕鬆玩』,在昨天(8月17日)的發片記者會上,『輕鬆玩』樂團以SHOW CASE的方式和大家見面,以現場演唱的方式讓大家見證他們的演唱實力。在演唱會上『輕鬆玩』樂團連續演唱『看清』、「愛自由」兩首新歌,也特別詮釋了一首鄧麗君的「南海姑娘」,『輕鬆玩』表示選擇這首歌是因為自己都非常喜歡鄧麗君,也以這首歌送給一直都不支持他們走上音樂路的爸媽們,也要告訴爸媽們他們的堅持終於有了成果,也告訴爸媽喜歡音樂也是來自他們的遺傳,不能怪他們對音樂如此執著。而『輕鬆玩』樂團的現場爆發力除了讓現場所有媒體驚艷之外,也讓記者會現場一度跳電,可以說是電力十足。

終於實現了夢想,主唱SUMMER及吉他手小毛表示當舞台布幕拉下的那一刻,激動的忍不住紅了眼眶,除了感動之外,另外兩位團員也緊張到鼓手阿貴發高燒、貝斯手小人國不停拉肚子,不過一站上舞台沒麼病都沒了,讓他們直說演唱是最好的特效藥。而為了表現他們的演唱實力,唱片公司特別將記者會以小型演唱會方式進行,除了舞台之外也安排了爆點、彩帶、紙花等特效,由記者會上的大排場可以看出艾迴唱片對『輕鬆玩』樂團的重視。

而『輕鬆玩』樂團也可以說是最多圈內人看好的樂團,包括王力宏、蕭亞軒、信樂團、王心凌、江美琪、張紹涵、范瑋琪、羅志祥、黃韻玲等人雖然無法到場,仍還是以VCR的方式為『輕鬆玩』樂團加油。王力宏表示:「聽到了他們的才華,相信他們可以為樂壇注入新鮮的音樂」、蕭亞軒表示:「相信他們可以為台灣市場帶來全新氣象」、王心凌:「一聽到他們的歌就會全身起雞皮疙瘩,也提醒他們要把肝養好,因為宣傳期將是一場硬仗。」信樂團也特別祝福,CHRIS也藉著這個機會「討債」,由於吉他手小毛以前有跟過CHRIS學吉他,當時當吉他老師不緊要接送還要包吃晚餐,同時小毛也向他借了很多CD沒有還,因此CHRIS也特別抓緊機會討債。小毛表示:「當時真的沒有錢,由於上課的地點在台北縣,常常拜託CHRIS將他載到過橋的台北市,將車錢控制再一百元以內,不過通常CHRIS都會很好心的直接送他回家,讓他非常的感謝。」『輕鬆玩』表示為了玩音樂,四個人的存摺餘額加起來不到三萬元,不過夢想可以實現是很開心的事。小人國表示:「還記得有一次機車加油,因為身上只有13元,所以只能加13元,只見加油人員給了一個白眼。還有一次要騎車回基隆,騎到汐止時竟已經沒有油了,但因為身上沒有錢只能一路推車回基隆。」而團員小毛也有類似事件,不過他遇到了好人,因為加了35元的油但身上只有十幾元,加油人員竟放了他一馬,讓他直呼遇到好人了!

由於是三男一女的組合,問到女主唱是否會跟其中一人來電,『輕鬆玩』樂團則表示因為大家認識太久了,現在的感情就像家人,所以不會互相來電。而女主唱SUMMER則表示,跟三個大男生組團有很多好處,就像自己都不用提重的東西,男生們都會代勞。不過SUMMER也有回饋,因為女生比較注重保養,會餵他們吃維他命,現在也會帶著他們一起敷臉,在鏡頭前才會水水。而SUMMER也非常的重義氣,因為之前在唱片公司擔任製作助理時,因為幫丁文琪對KEY因而讓陳偉老師聽到他的聲音,原本有機會單飛,但SUMMER仍堅持以『輕鬆玩』的音樂呈現。SUMMER也曾經擔任過哈林瘐澄慶錄製『春泥』專輯時的製作助理,他透露哈林在錄音室裡不僅專業更是敬業,也跟他學到了許多,像是錄音前要有一定的時間準備,知道哈林哥錄音前都會跑步、開嗓,自己也偷偷學了起來。而在記者會上SUMMER也秀了精湛的「彈舌」技巧,由於SUMMER是卑南族來自山上,因此很會跟動物對話,像是貓頭鷹或是壁虎,SUMMER學得非常生動。

由於鼓手阿貴就讀附中,與『五月天』的學弟,阿貴透露當時最會放電就是「石頭」,最熟的則是怪獸,大家一群男生會到怪獸家打麻將、聽音樂。當時看到他們在台上彈吉他、丟PICK覺得很帥,自己也學著做,不過自己在台上丟的時候竟然都沒有人要,甚至還出現「嫌棄」的眼神,讓他們很受挫,不過雖然擔任鼓手不過阿貴現在然沒有放棄吉他,還是有練吉他,最大的希望就是可以再在台上彈吉他然後很帥的丟PICK。而體重一直在110到80公斤間徘徊,阿貴表示自己嘗試過很多減肥方式都沒用,因為新陳代謝不好,有一次上台演出前痛風不能演出,隔天則有許多人以為他「中風」紛紛關切,讓他哭笑不得。而阿貴也表示現在正在教5566的孟哲打鼔,覺得他很認真,經常一個人躲在練團室裡打鼓。不過『輕鬆玩』與『5566』是同一天發片希望都有很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