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群和周杰倫 爭音樂不爭女人2005/11/17

“大頑家”開紅盤慶功 想談戀愛找靈感 卻被虧是要搶周董女友
吳克群發行“大頑家 – 吳克群”專輯一個月後,一步一腳印, 在歌迷全力支持下,以僅次於小天王周杰倫的好成績登上本週g-music風雲榜第二名。雖然唱片業愈來愈不景氣, 最近幾位天王天后的銷售都不如預期,反而吳克群的專輯開出紅盤,逆向操作愈賣愈厲害,而唱片公司種子音樂得知這個好消息後,也立刻為他舉行盛大的慶功記者 會,配合第四波主打歌“我有罪”,剛擔任面膜代言人的吳克群順推出新專輯限量一萬張的“洗心革面”版,希望再拉出新一波買氣。

發片一個月以來,吳克群始終在g-music風雲榜穩住前五名的位置,如今一舉衝上第二名,拿到僅次於周杰倫的好成績,記者會上主持人也問他: 「你在內地和海外都被封為周杰倫“接班人”,現在排行榜上只差他一個位子,有沒有信心在下週打敗他,登上冠軍寶座?」吳克群聽了笑說:「他是周董,我不可能變吳董,我只想當個音樂“大頑家”就好啦!其實現在唱片真的很不好賣,杰倫的音樂讓大家願意多走進唱片行,是非常好的事,我距離杰倫的銷售數字還有一段距離,但我會繼續努力的!」

近來吳克群不只專輯賣得好,代言活動更是不斷上門,繼眼鏡、內地休閒服、手錶之後,連有“美容教主”之稱的牛爾都看中吳克群的潛力,特地為他量身訂作研發 一款以吳克群為名的“Kenji面膜”,而牛爾老師也現身記者會為他站台,笑說:「我很看好克群的音樂和潛力,所以才會特別為他設計一款專屬面膜,大力贊助他,而且這款面膜不只男生可以使用,女生也很適合。」吳克群則笑說:「我喜歡曬得黑黑的,結果有天回去敷這款面膜時,很舒服的睡著了,隔天一早醒來,發現我的臉變的超白晰,讓我整個人嚇到,但膚質也真的變很細滑哦!」

而首度代言面膜的吳克群立刻被問到,是不是有把面膜送給身邊的“女性”,他搞怪的說:「當然有啊,媽媽跟我拿了兩組,一直說效果“很厲害”耶!」媒體又繼續追問那還有送面膜給其他女性“好友”嗎?吳克群一臉無奈的說:「我已經很久沒談戀愛了,不然我也很想送面膜給我的 女性“好友”啊!」

吳克群之所以這麼哀怨,是因為從去年此時發行首張個人全創作專輯至今,短短一年內,他忙著宣傳、寫歌、配唱、製作…馬不停蹄的工作,讓他根本沒有時間談戀 愛,所以這位「新K歌之王」常向公司抱怨說:「 慘了!我江郎才盡,資料庫已經用光了,寫不出情歌來啦,做下一張前...能不能先讓我談個戀愛吧?」而唱片公司雖然在發片記者會找來「如花」為吳克群「獻身」差點沒把吳克群嚇得心臟病發作,這次反其道而行的推出六位理想情人看板,包括:時尚動感型、大家閏秀型、創作才女型、動靜皆宜型、氣質溫柔型、青春活潑型,讓吳克群挑選心中的最佳情人, 鼓勵他「下好離手,選定直追」!沒想到吳克群挑中的“時尚動感型”,打開照片一看竟然是Jolin蔡依林,當場被主持人虧說他不是接周杰倫的班,而是接他的“前女友”下班,嚇得吳克群當場反口說要重選,結果他挑上了看似是安全牌的“大家閏秀”型,一翻開更慘,是周杰倫的現任女友侯佩岑,當場被虧說挑女友的品味和周杰倫很一致,看來是要和周董搶女友,此話一出,讓吳克群大嘆:「我和杰倫爭音樂不爭女人!厚,我不選了,乾脆讓我吃齋唸佛去吧!如果從此寫不出情歌,那我下張專輯就做佛經音樂吧!」

為了慰勞吳克群一年來的辛苦工作,也恭喜他在各大排行榜創下佳績,種子音樂總經理田定豐特別送上大禮—期限一年的空白機票一張,讓吳克群可以自行填寫目的地,吳克群想都沒想就填上了”環球世界”,還附註“愈貴愈好”,引起媒體一陣嘩然,他搞笑的說:「老闆一定沒問題的啦,對厚,一定沒問題啦…其實如果我只能挑一個地方,那我要去英國看Coldplay酷玩樂團,很怕主唱沉醉在幸福生活就不開演唱會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