嘜阿喜(章孬玩)
Haiducci

都是 嘜阿喜(章孬玩) 惹的禍! 帥哥不再談情說愛 狂用「嘜阿喜」2005/11/25

「嘜阿喜帶動唱」附贈特刊 揭開阿喜ㄚ之謎
今年下半年西洋音樂颳起一陣「動物風」,小鱷魚、起笑蛙和台灣章魚「章孬玩」連續攀上銷售排行榜,其中以台灣企畫的章魚來推廣全球流行旋律「嘜阿喜」所引起的熱烈迴響,更是讓堪稱國內第一個正式在音樂上透過行銷搞笑Kuso(酷索)創意的艾迴音樂嘆為觀止。

都是「章孬玩」惹的禍!?
「嘜阿喜」旋律在歐洲由女歌手海杜琪從義大利奪下冠軍之後一路走紅,台灣發行時加上特別企畫的章魚「章孬玩」帶出這首好玩好聽的歌曲,加上以中文輔助的無厘頭音譯歌詞立刻引起注意與話題。其快速走紅的程度讓演唱同一首「嘜阿喜」旋律的男孩團體,在台灣也從善如流,放棄了帶著情歌意味的羅馬尼亞文歌名,也不再標榜自己談情說愛的帥哥形象,狂用「嘜阿喜」來加強樂迷的印象爭取認同。不過由於好聽易記的旋律、章孬玩搞笑討喜的造型,加上爆笑音譯中文讓大家跌破眼鏡並且瘋狂喜愛,由章孬玩代言,標榜輕鬆歡樂旋律的精選集「嘜阿喜帶動唱」在推出一個月之後順勢推出新版本,當中加贈的章孬玩「嘜阿喜特刊」中,除了有水產家族每位成員的詳細介紹之外,還包括在音樂錄影帶中什麼是「西安大餅」「魚皮拉麵」等解惑資料,並首次揭開大家詢問度相當高的「阿喜」到底究竟是誰。原來當初這個阿喜在媒體廣告詞當中無厘頭的一句「阿喜ㄚ!」高度曝光下,超高的詢問度讓他從水產家族成員中出線,在特刊中也成為最受矚目的焦點之一。

網友迴響熱烈
由章孬玩帶出一系列的「水產家族」,已經在「嘜阿喜」的音樂錄影帶中逐一登場,這個以台灣夜市裡面的海產攤作為概念發想而出的「水產家族」,成員不只水產而已,還包括了阿喜、阿猴、鱸鰻和喵咪等逗趣的角色,網友們熱烈回應支持,不僅創下艾迴音樂官方網站有史以來最高的單日到訪瀏覽人次,網友回應這首有趣的歌曲還能夠讓家庭重拾和諧、課堂氣氛融洽,甚至有人愛到想下嫁,更有來自各校學生留言邀約請章孬玩赴校舉辦簽唱會,幽默與熱誠的支持讓人發噱又感動。

截至發稿時為止,章孬玩「嘜阿喜帶動唱」的單曲跟專輯已經在各種分類的排行榜上創下佳績。由付費下載與銷售排行來看,這張由台灣企畫出來的搞笑人物章孬玩,甚至還擠下同時期發片的多位西洋與國語歌手,成功在包括國語、西洋等歌手一起做銷售統計的綜合榜上擠進一席之地,更讓人雀躍的是,各項排行成績目前仍有上昇的空間;由台灣章魚章孬玩帶動的「嘜阿喜」風潮,正以前所未有的歡樂方式持續發燒!

章孬玩:嘜阿喜官方網站 Mai A Hi official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