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 PUMP

DA PUMP 正港琉球男兒!2006/01/13

首次參加live talk 接受歌迷拷問
DA PUMP為宣傳暌違一年半的新專輯「琉球男兒」,首次參加日本雅虎的live talk節目,現場直接回答歌迷的來信。DA PUMP表示,因為第一次接受現場直接「拷問」,成員們心情都相當緊張。而歌迷的問題也相當五花八門,甚至有歌迷遠從北歐芬蘭來信,希望DA PUMP有朝一日也能造訪芬蘭,對此主唱ISSA表示他是沖繩男兒,對寒冷實在沒輒;不過另一位成員YUKINARI則說,自己本身喜歡足球,因此到足球盛行的歐洲瞧一瞧也不賴。同時也有歌迷要求DA PUMP現場秀一段舞蹈,而成員之一的KEN馬上有求必應,現場秀了一段DA PUMP還在排練中的新舞步,令現場主持人也讚歎不已。另外在訪談中,意外發現主唱ISSA近來對於恩雅的音樂相當有興趣。ISSA說,他平常會一邊聽恩雅的音樂一邊發著呆,對於放鬆疲憊的身心相當有效,這也跟ISSA平常給人嘻哈動感的形象大相逕庭。

DA PUMP愛鄉 以琉球男兒自豪
在距離上一張專輯「疾風亂舞」以「日本」傳統音樂為基調,同時加入嘻哈元素的音樂,讓人從視覺到聽覺都徹底驚艷之後,睽違1年半,DA PUMP在2005年底推出了他們的第6張原創專輯「琉球男兒」。在這張新作中,DA PUMP更進一步地取樣了「亞洲」各地的傳統音樂,也讓自己的音樂表現進展到另一個全新的層次。專輯名稱「LEQUIOS」源自葡萄牙語,意味著「愛好和平的琉球人」。DA PUMP也全程主導這張新專輯的誕生,填詞譜曲樣樣來,將來自亞洲各地的傳統音樂融合沖繩的元素,跟上一張專輯相比更擴大了世界觀。DA PUMP也藉由這張專輯,將他們對於自己故鄉的情感與尊敬,用音樂表現出來。東方傳統與西方時尚混血孕育的音樂新品種,就是DA PUMP的『琉球男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