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井繪理子
Imai Eriko

今井繪理子變聲女猴王 為孫悟空獻唱2003/07/04

自去年7月份的單曲「Our Relation」後,將近一年之久,最近今井繪理子終於以單曲「Butterfly」復出。除了在視覺上告別過去的動感少女形象,展現出蛻變後的成熟女人味外,今井繪理子更親自嘗試作詞,並宣布為即將上映的動畫電影「我的孫悟空」首度挑戰配音。讓自己的演藝事業踏入一個全新的境地!

今井繪理子首度挑戰配音
「我的孫悟空」是改編自日本漫畫大師手塚治虫原著漫畫的動畫電影。今年7月12日即將在日本上映。今井繪理子在片中為一直照顧孫悟空的女猴子「愛鈴」一角獻聲演出。而主角孫悟空則是由優香擔綱。除了參與配音外,今井繪理子更為「我的孫悟空」獻唱主題曲,也就是這次的新單曲「Butterfly」。

今井繪理子化名「elly」親自作詞
Butterfly」是由從SPEED時代便一直與今井繪理子合作的老搭檔伊秩弘將所作曲的一首壯大中版抒情歌曲,今井繪理子更自告奮勇為這首作品填上歌詞。歌迷在看到作詞者的名字「elly」時可能一時還反應不過來,但其實「elly」就是從「Eriko(繪理子)」的暱稱所取出的筆名。

原本今井繪理子想將歌詞的內容,與自己日常生活所發生的事情作結合,不過後來因為這首歌曲被選為「我的孫悟空」主題曲,所以今井繪理子在讀完了手塚治虫所繪的漫畫原著之後,配合原著內容所要表達的意義,才完成了「Butterfly」的歌詞。每個人在面對事情的時候,總是會有些許的猶豫不定,如果要從猶豫中向前跨出一步,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不過在掙脫出了原來的窠臼之後,一定能夠找到更加成長的自己,這就是「Butterfly」歌詞內容想要表達的,一種脫殼而出、來到更寬闊世界的成長的美好。而今井繪理子也說「這首歌詞是以夢想、旅遊、天空為主題所完成的作品」。

SPEED期間限定復活
除了重拾個人的演唱事業外,今井繪理子更將與其他三名老搭檔於8月份為了「Save The Children」的慈善活動而讓SPEED復活。雖然是期間限定的重組,但再聚首的SPEED除了推出新單曲「Be My Love」外,還將上電視表演,並從10月1日開始舉辦動員85000人的巡迴演唱會。四位成員在歷經個人活動的磨練後,重組時會激盪出怎樣的火花,相信是所有SPEED的歌迷都相當期待的!

(「我的孫悟空」官方網站:http://www.tezuka.co.jp/songo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