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ro

hiro單飛8年有成 精選輯紀錄成長軌跡2006/02/22

1996年,年僅12歲的島袋寬子,以少女偶像團體「SPEED」中最年少團員的身份出道,小小年紀卻擁有清亮高亢的嗓音,被譽為天才少女,所屬團體「SPEED」更是風靡一時,締造了無數輝煌紀錄;1998年,她以hiro的名義首度單飛出擊,轉眼之間,小女生已經變身為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滿20歲之際還以「蔻蔻荳兒」之名大膽嘗試了全英文的爵士專輯,讓許多資深的爵士音樂製作人也驚嘆於她的表現。就在hiro即將出道滿10年之際,推出單飛後的首張精選輯,盡收從稚嫩的14歲少女,到22歲的成熟風貌。

原SPEED天才少女長大囉!單飛8年有成 推出首張精選!
就在hiro的歌聲陪伴了我們10年之際,2006年2月終於推出了單飛以來的首張精選輯「寬 單曲精選」。其中完整收錄了hiro從SPEED時期的首支獨唱作品「深情凝視」開始,到與這張精選輯同時發行的最新單曲「HERO☆」為止,全部14首單曲,再加上二首未曾發表過的新歌「What's up!」「Send My Love for you」。其中「What's up!」是與2000年的單曲「Bright Daylight 燦爛晨光」同時完成,珍藏到現在終於面世的作品,充滿了當年hiro的早期風格,給人一種懷念又新鮮的感覺!至於「Send My Love for you」則是為了這次的精選輯所全新錄製的抒情佳作,二首歌曲都是由hiro的恩師伊秩弘將作詞作曲,為她量身訂作的作品。

自出道已邁入第10年的hiro,也將藉著這張精選輯作為一個階段的結束,以全新的心情踏上另一段音樂旅程,敬請期待hiro接下來的嶄新表現!

破天荒同日發行四張作品!
hiro單飛8年,果然有驚人之舉!在日本除了同日發行最新單曲「HERO☆」以及精選輯「寬 單曲精選」之外,還同時發行了收錄所有單曲PV的DVD「CLIP COLLECTION」、以及包含精選輯&DVD的特別包裝BOX SET「寬 SPECIAL BOX」等共4張作品,對於喜愛hiro的歌迷來說可說是「hiro祭典」般令人興奮!而這次最讓歌迷有收藏衝動的,就是4張兼具藝術及性感的封面,其中「寬 單曲精選」封面中低到不行的上衣,似乎也宣示今年22歲的hiro真的已經長大囉!

台灣則發行「寬 單曲精選」的台壓版。另外,初回限定版還附贈20頁的迷你寫真集,讓你看見hiro難得一見的後台面貌!

親手寫愛的卡片給男友?原來hiro的愛人是廣大的歌迷!
為了紀念hiro嘔心瀝血的傑作「寬 單曲精選」的發行,hiro特地在情人節前夕舉辦了歌迷見面會,現場的歌迷不僅可近距離聆聽hiro的現場演唱,到場的歌迷還可獲得hiro親自書寫的卡片,對歌迷來說是最好的情人節禮物了。越發成熟的hiro,一舉手一投足盡是女人味,情場事業兩相得意的她,還不忘「暗示」現場歌迷,今年都還沒收到巧克力,希望能多多收到歌迷的愛心呢。

同日發行的新單曲「HERO☆」請來海外新銳作家Wirlie Morris作曲,並請來中塚武編曲,歌詞則由hiro與山本領平共同創作,是一首hiro久未嘗試的快節奏舞曲。PV中hiro大展性感的舞姿,黑白2種各有不同風情的造型也是讓人激賞不已。同時繼前一張作品「幸運草」搭配人氣卡通「怪醫黑傑克」的主題曲之後,這張最新單曲又再度雀屛中選為最新的主題曲。或許為了答謝這部卡通對她的厚愛,去年hiro也首度參予幕後的配音工作,在卡通中便是扮演自己「hiro」的角色。對於不同於歌唱的配音工作,讓hiro經過一番苦戰才順利完成,不過能夠在卡通中軋一角,hiro表示就像做夢一樣不可思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