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木場俊介
Kiyokiba Shunsuke

跟EXILE放浪兄弟說掰掰 清木場俊介:只是想走自己的音樂之路2006/04/18

堪稱日本最強歌唱舞蹈團體的「放浪兄弟」,在樂迷的殷殷期盼之下,終於在3月29日發行全新原創專輯「ASIA」,不過主唱之一的清木場俊介也在同時宣佈退出該團,理由是「如果在繼續這樣下去,怕自己會開始討厭音樂」,讓人不禁懷疑是不是有不和的問題產生。

但事實上,清木場俊介對於「創作」這件事的想法超級強烈,早在2004年3月就以本名參加已逝的傳奇歌手尾崎豐的致敬專輯,就為接下來的個人音樂之路埋下伏筆,之後清木場俊介不但發行單曲、專輯,更完全發揮自己的才能出書、舉辦個人畫展,表現出強烈的個人風格。

對於脫離放浪兄弟,清木場俊介表示這純粹是自己單純想要專心致力於個人音樂發展,並不是因為與放浪兄弟有閒隙還是鬧翻。不過在放浪兄弟發行新專輯「ASIA」的時候,於各雜誌所刊出的介紹詞就不難看出端倪,因為絕大部分都寫著「放浪兄弟第一章完結」,也為清木場俊介的閃電退出埋下伏筆。

後來樂迷們才了解為何清木場俊介要在3月29日與放浪兄弟同時發行新作品,最新雙主打單曲「身為人!/再見之歌」更是在日本發行首日就登上公信榜單日冠軍,最後則是拿下當週第三名,頗有日本樂壇新生代接班人的氣勢。

「身為人!/再見之歌」以雙主打的形式發行,其中在CD+DVD的影像部份,特別收錄清木場俊介在2005年7月23日參加「SETSTOCK’05」的完整演唱畫面,讓這張單曲更加具有收藏價值,台灣艾迴唱片也已經台壓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