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智久
YAMASHITA TOMOHISA

山下智久「擁抱我 小姐」首週狂賣大破40萬張2006/06/07

達成自己冠軍心願 新卡拉OK定番曲男女老少都愛唱

單飛出擊的傑尼斯超人氣偶像山下智久有夠猛,個人首張單曲「擁抱我 小姐」在日本發行第一週不但空降公信榜冠軍,銷售量更一口氣突破40萬大關,成為2001年桑田佳祐之後的單週最賣男歌手,也讓山下智久拿下出道以來的第8個、同時實現了他的個人冠軍夢想!

奪冠夢想順利達成 創下日本音樂史上團體單飛男歌手第二高銷售紀錄
「擁抱我 小姐」除了是山下智久首張個人作品外,更搭配本人親自主演由暢銷漫畫改編的話題日劇「詐欺獵人」主題曲,繼去年底與龜梨和也因連續劇共組「修二與彰」推出單曲「青春AMIGO」引爆日本樂壇復古風潮狂賣160萬張後,這次的「擁抱我 小姐」不但延續八零年代復古樂風,好記又好唱的歌詞還沒發行就引起許多K歌族的注目。

山P為了這張單曲可是卯足全力,之前在雜誌受訪中也提到自己最大的願望和目標就是拿下第一,這也是他對自己的堅持與要求。「擁抱我 小姐」不但以40.3萬的高銷售量拿下當週冠軍,更是繼超級搖滾雙人祖B’z主唱稻葉浩志,於1998年發行的個人首張單曲賣出41.9萬後的最佳紀錄,也因此讓山P成為日本音樂史上男歌手從團體單飛的銷售量亞軍;此外山P這次的成績則是暌違4年7個月,再度有男歌手創下單曲首週銷售量的絕佳成績。

發行前少女認知度百分百 創作歌曲「戒指」道出親身體驗
在單曲發行前,「ORICON STYLE」對10到40歲的男女做了一份認知度調查,結果平均81.8%的受訪者都知道山下智久,女性部份更是高達94%,其中10多歲更是高達100%的驚人數字,而男性部份的69.4%認知度也是相當恐怖,由此調查可見山P的魅力可是男女老少通吃呢!

這張單曲搭配由山下智久本人首次獨挑大樑主演的TBS電視台連續劇「詐欺獵人」,這部由暢銷漫畫改編的作品讓他大呼過癮的嘗試多種造型,演技逐漸成熟的山P也多方表現出自己的真實情感。最近開始嘗試創作詞曲的山P,之前曾經在NEWS的首張專輯發表了一首「LOVE SONG」,這次「擁抱我 小姐」又獻出一首「戒指」,就有人問他這些都是他的體驗嗎?山P則非常坦率的表示這其中有他個人的經驗,但也參考了身邊許多朋友所發生的種種,完全顯現出退去偶像外殼的私底下山P細膩而多愁善感的心情。

台灣6月14日發行普通盤 加收「擁抱我 小姐」伴唱版
「擁抱我 小姐」單曲共有初回限定CD+DVD和普通CD兩種版本,台壓將預定於下週三(14日)發行普通盤,除復古熱唱主打歌「擁抱我 小姐」、山P親自作詞作曲「戒指」,另外更加收「向日葵」、「擁抱我 小姐」伴唱版,帥氣的山P加上復古又熱血的歌詞,這股力量就這樣注入各個喜愛音樂的男女老幼心中,並鐵定成為接下來日本卡拉OK的定番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