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瑪若蒂絲
Sophie Marotis

蘇菲瑪若蒂絲《Standing Still》—電影赤裸真相台灣預告片指定主題曲2006/06/16


■2006台北電影節閉幕強片「赤裸真相」唯一指定預告片主題曲
■首波主打《Fly》,帶你一探蘇菲瑪若蒂絲神秘面紗
■與你聯手打造夏日午後的悠閒空間


來自北歐的獨特嗓音,完美搭配電影「赤裸真相」預告片
許久不曾聽見好聲音了嗎?由艾迴音樂引進台灣,來自北歐的酷派吟遊女詩人—蘇菲瑪若蒂絲Sophie Marotis就是擁有這樣的好聲音。首張專輯《Standing Still駐足》,透過她甜而不膩的聲線,讓人很容易沈醉在專輯的旋律中。擁有如此特殊聲音魅力的蘇菲瑪若蒂絲,也被電影公司看中,成為2006年台北電影節閉幕強片「赤裸真相」的台灣預告片唯一主題曲;藉由專輯同名歌曲《Standing Still》獨白式的吟唱,帶人一同進入電影的幻想空間,也提供不同於以往好萊塢式電影的自我感受。

打開心,感受蘇菲瑪若蒂絲的自然節奏
一首好歌所打造出來的氛圍,除了歌手的創作功力外,還有樂迷們的敏銳聽覺,而當下心中的感動也同時間被牽動出來,而擁有心理學背景的蘇菲,就是這樣一位擁有能夠喚醒記憶的歌手。「我對於他人有意或無意的狀況下,傳遞給我的一些信息十分敏感,也擅長於將人與人之間的一些感情傳遞轉化成文字」「我忘記當初選擇心理系的理由是什麼?我本身就對於人類的天性和行為十分有興趣,我相信藉著了解別人可以更了解自己。」從以上自述中,可以看出蘇菲是一位自然不做作的人,而驚人的創作能力,讓她能夠透過首波主打《Fly》來傳遞屬於她的情感訊號。

音樂緩緩地流動,為夏日帶來一絲沁涼!
酷熱的週末午後,一杯清涼的飲料就能解渴!而一首優質的歌曲同樣也有相同的效果!除了《Fly》與《Standing Still》外,在《Because I Did》歌詞裡,蘇菲帶出一種平凡人的愛情觀裡的矛盾糾纏,這三首歌皆由樂壇知名的K.K. Producer製作,他藉著蘇菲的慵懶特質嗓音,營造出一種自在的氛圍;而專輯中收錄兩種不同版本的《Oceans Away》,她則用灑脫的音色表現歌曲中分手後的心情,而蘇菲詮釋音樂的功力,絕對要聽完整張專輯,才能體會其中的獨特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