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小朋友250把口琴合奏「童話」迎光良2006/06/19

光良義唱「童話」、「約定」 為南投小朋友一圓心願

昨日(6/18)南投六所國小、國中聯合舉辦「2006百人口琴大匯演」,200位小朋友一同在台上演奏光良的「童話」,也因為小朋友們非常喜歡光良,因此指導老師李孝明透過各種管道邀請光良來南投演唱「童話」,一圓小朋友們想親眼見到光良演唱的心願。

行程滿檔的光良,日前剛去香港為馬來西亞旅遊宣傳,接著又赴廣州參加中央電視台的演出,特地趕回台灣一圓南投小朋友們的心願,很快又要飛回馬來西亞宣傳9月30日的售票演唱會。原先難得的休息時間,被安排搭車到南投為小朋友們演唱,光良笑著說:「很值得,我想到自己小時候也會拼命用鋼琴練習偶像的歌,那種對音樂的熱情,很值得被鼓勵。」

來自台北的口琴指導老師李孝明,帶領廣福國小、長福國小、漳和國小、南投國小、中寮國中、國姓國中六校學生聯合演出,200位從國小一年級到國中三年級不等的學生,加上50位老師,250把口琴一同合奏苦練多時的「童話」。李老師表示:「之所以會選擇教授『童話』,是因為我平日看學生自由練習時,許多學生都挑了這首歌,自己吹著玩,我才發現,原來小朋友們都很喜歡這首歌,也很喜歡光良,所以我答應他們,只要他們好好練習,我會盡力去邀請光良來現場唱『童話』。」結果學生們果然非常認真地練習,倒是李老師完全不曉得怎麼找到光良,最後找到了光良的個人網站(www.michael4u.com),在討論區裡留言,才聯絡上光良的經理人,而向來喜歡小朋友的「孩子王」光良,明知自己行程很滿,仍然表示會排除萬難,一口答應演出。

其實光良對南投有一份特殊的感情,1999年921大地震時,人在美國表演的他,特地趕到南投參加賑災活動,到各個災區探訪,由於他的家鄉馬來西亞沒有地震,所以光良初見災後滿目瘡痍的南投,心裡震撼不言而喻。他回憶當年看到的景象:「我看到五層樓的房子,倒成了只剩一樓;有輛一人高度的車子,竟然被倒塌的房子壓得只有一個輪胎的高度;有棟大樓嚴重傾斜,整個倒在另一棟大樓上面;最可怕的是,有個都是古厝的村莊,一夜之間被夷為平地耶!」

當250位大小朋友們一起演奏完「童話」,光良上台演唱時,小朋友們既興奮又緊張,每個人都很想跟著唱,又怕影響到光良表演,只敢小心翼翼地唱和,更讓光良感到小朋友的可愛,他在台上說:「看到你們就讓我想到自己十歲學鋼琴的樣子,今天可以在這裡表演,我覺得是音樂的奇妙,帶給我們的緣份,希望你們永遠都可以感受到音樂裡的愛與關懷。我也期待以後有機會再來這個舞台做不同的演出。」說完,又再應現場觀眾的要求,帶來新歌「約定」,最後還貼心問小朋友們要不要和他大合照,小朋友們聽了更是歡呼聲不斷,看來光良的確讓他們親身感受到了音樂的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