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未來
day after tomorrow

日本唱片大賞新人賞得主「近未來」2003/07/30

繼勇奪ORICON專輯榜第三名的出道首張專輯「音素」後,2002年日本唱片大賞新人賞得主「day after tomorrow近未來」於2003年7月推出他們在專輯後的首張全新單曲「DAY STAR 白晝之星」,裡面則收錄了「CURRENT 浪潮」「惡作劇之吻」「Smartly 聰明」三首全新作品。而且三首歌都搭配了廣告或電視節目的主題曲,內容可說是相當豐富。除了「CURRENT 浪潮」一曲是由近未來的主唱misono本人主演的森永冰品「ICE BOX」電視廣告主題曲外,「惡作劇之吻」收錄為人氣動畫「犬夜叉」片尾曲、「Smartly 聰明」則是TBS電視台「J-SPORTS SUPER SOCCER PLUS」主題曲。整張單曲有如一部以夏日海邊為舞台演出的青春連續劇,散發出惆悵、愉快、清爽三種迥異的夏日風情!

DAY STAR 白晝之星 = 太陽
雖然這張「白晝之星」已經是近未來的第5張單曲,但由於過去近未來的單曲都是從先發行的專輯中節錄出來的,所以這張「白晝之星」其實是近未來首張都是新歌的全新單曲,同時也是近未來出道即將屆滿一週年的紀念作品。而為了這麼一張深具意義的作品,近未來這次特別首次選在戶外拍攝封面,還出國拍攝音樂錄影帶。而這次的單曲取名為「DAY STAR白晝之星」,其實也就是等於「太陽」的意思。從單曲名稱就不難看出這是一張洋溢著夏日風情的作品。近未來想要藉著這張「白晝之星」展現他們夏日火力全開的魅力!

三首全部都由主唱misono創作的夏日歌詞
3首新歌中,「CURRENT 浪潮」跟「惡作劇之吻」是由北野正人作曲;而「Smartly 聰明」則是由鈴木大輔作曲。至於歌詞則全都出自主唱misono之手。雖然每首歌曲的曲風皆不相同,但misono卻能同以夏天為主題寫下歌詞,並且成功地創造出各自不同的感覺。

「CURRENT 浪潮」與去年的單曲「faraway」正好相距一年,感覺上「浪潮」就像是「faraway」的續集。而其實當初北野正人在寫「浪潮」和「faraway」的曲子時,都是用冬天的感覺所寫下的。不過misono卻都把它填上夏天的歌詞。讓原本帶有冬日寒意的曲子改頭換面成為充滿夏日風情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