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大頑家吳克群〝尬〞日本傳奇鬼太鼓座2006/09/04

近日忙於新專輯製作的音樂「大頑家」吳克群,為了要擔任國際知名的日本傳奇「鬼太鼓座」於本週五、六、日(9/1-9/3)晚間7點30分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表演嘉賓,這幾天勤練太鼓,不但雙手痠痛難忍,還會不時顫抖,但成效斐然,讓「鬼太鼓座」的成員大讚他「有天份」,吳克群自己則笑稱「身材不輸人」。

吳克群的好鼓藝不但讓「鬼太鼓座」驚豔,但他們最欣賞的其實是他的音樂,所以,「鬼太鼓座」特別情商吳克群把新歌「將軍令」加入演出內容,讓這首歌又新添氣勢磅礡的震撼節奏,吳克群也不惜在發片前一個月先曝光新歌,還興奮地表示:「這樣的結合實在太帥了,本來『將軍令』就是一首很有氣勢的歌,加上『鬼太鼓座』的重擊節奏,簡直是絕配!」

不過,今天記者會上,最引人注目的其實是吳克群的服裝,原本他和「鬼太鼓座」成員們一同出場時,大家同樣身著日式傳統服裝,但當吳克群領軍「鬼太鼓座」成員們一同為近日亂象紛呈的台灣祈福時,吳克群半跪半蹲在前面,其他人卻往後一站,脫得只剩白色日式丁字褲,再站到吳克群前方打鼓,結果事前不知情的吳克群抬頭一看馬上楞住,他事後笑說:「其實我們在更衣室著裝時,所有男生都是『袒裎相對』,看到他們的身材,我很肯定自己絕對沒有讓台灣人丟臉!」然而,看到「鬼太鼓座」成員們的緊實翹臀,吳克群就自覺有不如人了,他表示:「人家每天要長跑25公里,才有這樣的美臀,我是甘拜下風啊!」

雖然吳克群沒有在大家的期待下穿丁字褲現身,不過,身著「緊身」八分褲的效果也頗讓媒體「驚豔」,還有記者頻頻問他:「會不會覺得褲子太緊了一點啊!」疑似「激突」的狀況,也讓吳克群頗為不好意思,但他還是自信地再次宣示:「身材絕不輸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