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美琪用歌聲化解對立 歡迎大家來十全十美演唱會「紅綠配」2006/09/22

江美琪(小美)即將於本週六(9/23)在台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個人首場大型演唱會,卻碰上倒扁紅軍和挺扁綠軍在同場叫陣,不但展開噪音攻勢,還發生暴力事件,讓小美擔心情況若持續將會影響到演唱會,直說:「希望我能用歌聲化解對立,歡迎雙方放下心中彼此的立場,不分紅綠,來我的演唱會『紅綠配』!」音樂可以化解藩篱。

小美剛剛結束三天緊湊的香港宣傳行程,一返台即全心投入演唱會的練習,練唱、排舞、學吉他,每天練習滿到連休息的時間都不夠。小美昨日(9/20)和樂手老師們練習時,喉嚨稍有不適,仍然小秀一段新歌「我的他」、「你呀…你呀」及舊作「維他命」,預告讓歌迷將能在在9月23日的「2006E’SD江美琪十全十美演唱會」上聽到多首新舊歌曲,滿足歌迷的耳朵,一次聽個夠。

終於有機會舉辦大型個唱,小美卻因為工作量超過身體負荷,開始有了感冒、喉嚨痛等不適的症況,剛好她之前去算塔羅牌時,寶靈老師提醒她除了當天很可能會下雨,更要小心自己的聲音,千萬不要感冒,讓小美格外緊張自己的聲音出狀況,天天都拼命吃水果及飲用維他命C水,希望能成功戰勝感冒。

對於週二在台南市議會停車場靜坐活動時不但綠軍頻鳴喇叭,紅綠民眾還擦槍走火發生暴力事件,小美一臉擔憂地表示:「我半夜才從香港回到台灣,早上聽說這件事時,心情很緊張,因為離我的演唱會地點近在咫尺,我原先只擔心天候會讓燈光、音響出問題,現在還很怕會紅綠的激烈對立會影響到演唱會的進行,希望大家那天可以放下彼此的立場,我想用歌聲為大家來個大和解!」

為了在音樂及創作上愈來愈進步,小美最近還拜了台灣的「吉他之神」Masa為師,而Masa老師從未收過歌手為徒,特別為小美破例,Masa老師不教則已,一教就「下重本」來鼓勵小美學琴,特別在練團時秀出自己珍藏已久的限量吉他,並表示只要小美「學之有成」,他就願意把這把「有錢都買不到」的吉他割愛送給高徒,小美聞之則發下豪語:「Masa老師對我的期許這麼高,那我不但在演唱會上要好好秀一下自彈自唱,以後還要愈彈愈好,為了這把限量吉他,我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