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美琪個唱化身性感天鵝 高唱動人歌曲 加碼秀出動感熱舞、自彈自唱2006/09/25

出道七年,江美琪(小美)首度舉辦個唱,不畏近日紅綠紛爭,堅持在台南開唱,不但以「蛻變後的天鵝」的服裝概念貫穿全場,共換上5套舞台裝,首次以動感加性感的形象示人,一連演唱18首歌曲,還秀出苦練多時的吉他,自彈自唱小美自己的詞曲創作「不速之客」,唱片公司也暫除禁令讓好友吳克群南下擔任嘉賓,一同合唱「大舌頭」在台上熱烈互動。

近日閉關勤練演唱會內容的小美,不理會外面的風風雨雨,也不擔心會忘詞,卻還是因為首次挑戰多首舞蹈太過緊張而大作惡夢,向來有「恐貓症」的她,竟然夢到有隻肥大的貓在房間衣櫃窺伺她,就在牠跳到小美被上和她眼對眼時,小美嚇得從床上彈起驚醒,可見演唱會給她多大的壓力。不過,家人特地從中壢南下支持,好友戴佩妮(Penny)和蔡依林(Jolin)也分別送花祝福她演唱會順利。

由於這是江美琪第一次以性感裝扮示人,加上整個造型團隊,從化妝、髮型到造型全部都是男性工作人員,也因此她格外注意防走光措施,造型師也特別為小美設計 一套結合馬甲、緊身衣和安全褲的「胚胎衣」,讓她除了不用擔心走光,還可以向好友Jolin看齊,讓C罩杯升級做出「G奶」的舞台視覺效果!

江美琪吊起鋼絲從天而降,以一套「白色天鵝裝」在電子搖滾舞曲的新歌「你呀⋯你呀」中開場,和黑澀會美眉一同以特製的白羽翅膀舞出天鵝姿態,緊接著又除下外衣,露出低胸亮片裝,再加上一件突破小美過往尺度的超短褲,繼續演唱快歌「第二眼美女」,隨後快速換裝再以拿起吉他自彈自唱的方式演唱「不速之客」,陸續又演唱多首如「我多麼羨慕你」等膾炙人口的舊作。

緊接著吳克群以帥氣的西裝現身,一連演唱「不屑紀念」與首度曝光的最新情歌「紙片人」,還在台上當眾告白「我愛小美」,原來是為了舞台效果,他才補充「我知道你們也都愛小美!」讓歌迷呼聲連連,接著才與一身勁裝的小美合唱「大舌頭」,雖然沒有吳克群號稱的「限制級」演出,但兩人的密切互動,也製造出演唱會又一波高潮。

小美又帶來幾首抒情歌之後,換上背心及迷彩褲,大跳蕭亞軒的「愛的主打歌」,著接外衣一撕又再跳好友蔡依林的「看我七十二變」,精彩的突破性演出讓歌迷尖叫不斷。

人如歌名「愛哭鬼」,小美為了能好好唱歌給大家聽,強忍淚水,即使演唱「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時,一度思及亡父而眼眶泛紅,還是不肯落淚,最後卻在感謝眾人幫她一同完成演唱會時破功,講到無法到場的爸爸,還是會在天上看她的演唱會,但很開心媽媽能在台下觀賞,小美終於激動哭泣,最後還是勇敢地唱完「愛哭鬼」 才順利完成出道以來首場萬人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