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群買帽防禿 親筆彩繪網帽贈歌迷2006/10/09

新專輯〝將軍令〞正在預購中的吳克群,本週六、日將在台北、高雄和台中舉辦三場預購簽唱會,屆時歌迷不但可以帶著兑換券到現場領取限量的AVIA〝將軍網帽〞,熱愛彩繪網帽的吳克群,更親筆塗鴉三頂網帽,準備在北中南三場預購會上,各送出一頂給幸運歌迷。

吳克群平常就很喜歡塗鴉網帽,也蒐集了好幾頂,不過,頗有音樂才華的他,卻沒有什麼繪畫細胞,這次為了新專輯預購會要送出帽上有國劇臉譜的〝將軍網帽〞,吳克群也找來塗鴉老師幫助他大展身手,親筆彩繪三頂網帽,從勾勒圖樣到著色,吳克群一筆一畫慢慢完成他的〝大作〞,看著自己的作品,吳克群「講解」道:「我今天的主題是普普藝術,使用的技巧有『點繪法』、『插繪法』…還有,『蕩劍式』!」別看他講得頭頭是道,其實完全是亂說一通!

彩繪還不夠,吳克群最後突發奇想來個創意提字,大筆一揮寫上「硬」字,卻被媒體笑很醜,吳克群解釋:「其實『硬』是我的口頭禪,代表我做音樂的態度很『硬』、很堅持。給男生戴更好,讓女生知道這個男生很『硬』。」不過,這頂綠色帽子卻忘了避開近日的政治爭議,為了要平衡顏色,只好寫上紅色字,不過此舉仍然難逃媒體吐嘈,讓男生戴綠帽,似乎也不是太好的構想。

雖然不擅長彩繪,但喜歡蒐集塗鴉網帽的吳克群,表示買帽子的原因除了覺得特殊設計的帽子又獨特又好看,主要的動機其實來自於「防禿」,他笑說:「我爸爸20歲就禿頭了,讓我非常緊張掉髮問題,像別人在髮廊和髮型師討論造型時,我們都在談護髮。我的頭髮已經比爸爸多撐了6年,希望老天再給我個10年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