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輪番拷問心儀對象 吳克群堅不吐實 只嘆新戀情未萌芽即宣告破局2006/10/13

吳克群將於10/13發行全新創作專輯〝將軍令〞,在市場一片不景氣聲中,預購限量5千份的贈品〝將軍鍊〞供不應求,讓唱片公司種子音樂緊急追加到1萬條,未發片即創下銷售佳績,吳克群開心之餘,也不忘感謝媒體一路以來的幫忙,特地舉辦感恩餐會,還親自掌廚炮製〝十全大補湯〞,提前幫媒體們來個冬令進補,也為接下來的宣傳期〝補了再上〞!

明明是舉辦感恩餐會,整個記者會的過程中,吳克群卻慘遭電子媒體及平面媒體輪番拷問〝情事〞,逼得吳克群招架不住,但他仍然堅不吐實,吳克群還貼心地反過來希望媒體高抬貴手,不要去別家唱片或經紀公司〝明查暗訪〞,就怕造成被媒體列入〝嫌疑〞名單中的女歌手們的困擾。

由於緋聞話題太受關注,等於讓吳克群的戀情還沒來的及開始,就宣告破局,吳克群還引用第二波主打歌〝殘廢〞的歌詞以表心情:「〝殘廢〞的第一句〝愛裡行動不便〞,就是我現在的寫照,因為對方是歌手,所以會有牽涉到對方的公司等問題,而不只是我自己而已,所以我真的不方便多說什麼。」說著說著,吳克群還戲劇性地滑下椅子,看得出為難表情。

談到〝殘廢〞這首歌,吳克群終於把話題帶回音樂,他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和〝五月天〞石頭和瑪莎合作玩音樂,就像以前玩樂團一樣,而且他們已經很紅了,卻還是很樸素的音樂人,可以直來直往互相討論,找出歌曲最對的感覺,也不用老師來老師去,非常過癮!」

雖然吳克群很滿意〝殘廢〞這首歌,自認詞曲都很棒,偏偏歌名取得太聳動,導致他錯失許多搭配電影、電視劇甚至線上遊戲主題曲的機會,更讓經紀人欲哭無淚,也因為〝殘廢〞這個詞太重,唱片公司一度還猶豫是不是要更改歌名,就怕大陸送批不過,倒是種子音樂總經理田定豐最後還是力挺吳克群,非但不改歌名,還為〝殘廢〞背書:「這首歌一定會成為K歌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