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志祥
Show

林依晨為羅志祥逃婚! 金馬撞金鐘 演技看頭足2006/11/24

羅志祥的「好朋友」不是「Selina」也不是「Jolin」而是林依晨!而林依晨也為羅志祥披上婚紗?!原來是羅志祥拍攝新歌「好朋友」請來林依晨特別跨刀演出。艾迴唱片再次重金拍攝羅志祥的『好朋友』新歌音樂錄影帶,以偶像劇的規格拍攝,除了邀請到新生代一線女演員林依晨演出之外同時也請來電影「盛夏光年」七年級生的新銳導演陳正道執導演筒,打造動人的愛情故事。這一次的合作也讓曾經以「飛躍情海」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林依晨,及以「鬥魚2」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的羅志祥首度交手一起飆演技。而金馬獎及金鐘獎的最佳男女主角的首度對手戲所擦出的火花,果然讓在剪接室裡的所有工作人員都紅了眼眶。

繼前二張專輯「達人SHOW」和「催眠SHOW」分別邀請到戲劇達人楊丞琳(小丑魚MV)和大S(自我催眠MV)友情跨刀在音樂錄影帶中互飆演技,這一次在『SPESHOW』新專輯中也邀請到羅志祥最想合作的女演員林依晨為新歌「好朋友」音樂錄影帶跨刀,羅志祥與林依晨分別為飲料「御茶園」的代言人,不過兩個人一直沒有合作機會,羅志祥坦言一直很注意林依晨的戲劇演出,很欣賞林依晨自然又專業的演技,所以當提到「好朋友」的女主角時第一想到的就是林依晨,也很開心林依晨有時間可以配合演出。而在拍攝MV前羅志祥還特地請教了同節目的主持人小鬼,打聽關於依晨之前拍戲的工作習慣等等,而剛從國外充電休息回來的林依晨其實也非常有興趣和羅志祥合作,不介意剛回國的疲勞,清晨五點就出門妝髮拍MV,加上這支MV請來國片[盛夏光年]的編劇和導演陳正道量身打造,陣容堅強簡直就像是一部迷你偶像劇,絕對讓歌迷們大呼過癮。

「好朋友」這首歌說的是男女之間那種介於情人和好朋友之間的曖昧情愫,羅志祥與林依晨在劇中飾演一對相識多年的青梅竹馬,一直無法釐清彼此之間是友誼還是愛情,林依晨股起勇氣在婚禮當天逃婚到好友羅志祥家中,歇斯底里的透露:「我一直喜歡你,你知不知道?」而羅志祥則猶豫著該跟林依晨當一輩子都不會分手的好朋友?還是勇敢的當一次林依晨的男朋友?可能是因為曾經親身體驗過類似這種「好朋友」的親身經歷,MV中一幕林依晨在羅志祥的房間中哭鬧的戲演來入木三分,羅志祥則非常佩服林依晨那種幾乎不用暖身,馬上就可以入戲的表演功力,因為平常沒有合作過的藝人剛見面時都難免會有些害羞或小小尷尬,但和林依晨對戲就讓人完全沒有那種感覺,也讓羅志祥頻頻稱讚林依晨的專業也當下約定將來一定要找機會在戲劇方面再次合作互飆演技!而這一次的合作還是讓羅志祥有遺憾的地方,就是兩個人的「床戲」部份,原以為必須演出激情床戲,沒想到導演安排的床戲竟是兩個人躺在床上談心,讓羅志祥有些小失望,抱怨的表示為什麼拍攝音樂錄影帶都沒有好福利。

而為了拍攝『好朋友』音樂錄影帶,林依晨穿了整天的婚紗吃足苦頭,而羅志祥則是第一次騎著偉士牌摩托車載妹妹,感覺有「初戀」的味道。同時林依晨的自然演技居然讓導演喊了多次「卡」,原來是為了拍攝一幕林依晨在公寓樓下大喊「羅志祥,開門!」的畫面,自然的呼喊聲引起鄰居們的熱情,紛紛都幫門外的林依晨開大門讓這一幕畫面NG了5次,讓工作人員開玩笑的表示:「只能說演的太自然了!」而「好朋友」的音樂錄影帶大結局則要交給歌迷們猜一猜,羅志祥要選擇當林依晨一輩子不會分手的好朋友?或勇敢的當一次林依晨的男朋友?歌迷可以上無名小站的娛樂頻道收看『好朋友』的MV首播,也可以發表你的結局的看法。而問到兩個人各自在現實生活中有沒有可能從好朋友變成情人的愛情觀?羅志祥表示:「好朋友彼此都熟悉對方當然可以成為情人,在一起之後才不會因為了解而分開。」而林依晨則表示:「因為自己是慢熟的人,所以一定是從朋友變成情人。」兩個人不僅合作有默契連感情觀也都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