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教主伊能靜 唱歌也要美美、香香搞氣氛 錄音怪癖一籮筐2006/12/11

睽違華語樂壇將近6年的時間,美麗教主伊能靜化身【Princess A】 即將於12/29推出【Princess A】 新歌+精選輯,雙CD收錄4首全新歌曲和17首經典精選歌曲,對伊能靜來說這張精選輯就像是送給自己的禮物,感謝生命如此美麗,透過自我對話的文字方式,感性表達每一首歌所賦予人生的美好歷程,有私密的、感人的、悲傷、愉悅的,都在這一份禮物中與歌迷分享伊能靜的音樂世界。

將近快6年沒真正進錄音室配唱,剛踏進錄音室的那一刻伊能靜的心情是既熟悉又陌生的,伊能靜表示:「我出過22張的專輯了,曾經錄音室對我來說就像家裡的廚房一樣的熟悉,但這次進錄音室雖然心情是很期待的,但我卻有一點害羞的感覺,還好我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都在呼喊著我要唱歌,一站在麥可風前面,所有熟悉的感覺就都回來了,唱的很開心、很放鬆,甚至是很發洩式的在唱,第一天唱完後回家,我還開心的邊泡澡邊哭,因為實在是太開心了,我又可以唱歌了。」

生性浪漫的伊能靜,就連在錄音室錄音都要搞得很有氣氛,伊能靜表示:「唱歌是一件開心的事啊!所以我都會把配唱間噴上玫瑰香味,燈關的暗暗的,然後我會用各種不同水果口味或花香味漱口水漱口,嘴巴也一定要香香的才可以啦!不然你如果在唱一首很浪漫的情歌,但嘴巴裡有大蒜味,那怎麼可以,我會沒辦法投入感情啦!而且我一定要塗厚厚的護唇膏,嘴唇乾乾的我也沒辦法唱,再穿上我最愛的毛毛拖鞋、圍上溫暖的圍巾保護我的脖子、用我最愛的HELLO KITTY保溫杯喝大量的熱水,我就可以準備開唱囉!每次工作人員都會笑我道具很多,但…沒辦法啦!這些都是一定要的ㄚ!還有我配唱時都不太吃東西,只吃大量的水果,還有琵琶膏和一個鼻子過敏藥也都一定要帶著啦!其實真的還滿多道具啦!但一定要很舒服才會唱出好聲音ㄚ!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