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J 吳鐘赫

韓國人氣團體Click-B之漂亮男孩~OJ吳鐘赫 單飛首出輯2007/05/18

1999年〝水晶男孩〞繼HOT之後,再啟台灣哈韓潮流偶像風。但在韓國,唱片公司則因〝水晶男孩〞的解散而另組了全新花美男孩團體Click-B,其偶像魔力強勢壓頂到讓整個韓國樂壇重新大洗牌,Click-B的火紅程度還曾造成追星歌迷因互相推擠而被踩死的震驚全韓嚴重事件,那位歌迷拼了命去追的團員,就是在韓國好久不見、在國際上則是首度現聲的全新男人〝OJ吳鐘赫〞!

就像所有的男孩團體般,合久必散已是不變的常態。雖然Click-B並未真的正式宣布解散,但就目前團員各自發展的狀態來說,正不正式對外說明似乎已不重要了。團員中最受矚目的男孩莫過於吳鐘赫,頂著身為Click-B時期最受歡迎的團員背景,吳鐘赫的未來發展當時也成為全韓焦點,不過,也因為這樣的期盼與其參加男孩團體時所經歷的種種歌迷瘋狂舉止行為,導致吳鐘赫排斥性地拒絕了所有高額簽約金公司的邀約,讓自己放空了兩年多時光。之後,當他的名字再度出現於媒體時,已成為一個陌生的名字〝OJ〞。

那份急欲擺脫過去〝漂亮〞、〝美男〞…等過多偶像字眼的逃脫心情表露無遺,〝OJ吳鐘赫〞花了兩年時間不斷地充實自己,健身、練舞、創作、學設計、練發聲…等,他全去做,再次復出所呈現的首張個人專輯「OJ新聞」中舞蹈、造型、專輯設計等都是他自己所編、所創作的成果。沒有過度的包裝、不再強調自己的美麗外在是走出偶像包袱的OJ吳鐘赫最想說的話。甚至在主打歌音樂錄影帶的表現上,也刻意不以自己為重心、改以模特兒的腳色詮釋為主,為的就是希望大家能感受到他的改變,他已不只是吳鐘赫、他也是一位新人〝OJ〞!

過去的吳鐘赫在韓國知名度響遍大街小巷,也因此成為狗仔媒體所覬覦的頭號對象。除了那段歌迷追星被踩死的真實意外事件外;當時連馬路謠言也是傳得沸沸洋洋,其中尤以誹聞最愛被大家口耳相傳,有趣的是…眾多誹聞當中,最被大家當真的就是因演出韓劇『宮-野蠻王妃』而廣為台灣所知的王妃娘娘〝尹恩惠〞,在尹恩惠還在Baby V.O.X.時期,她就是最常被韓國媒體拿來與吳鐘赫擺在一起的誹聞名字;除了尹恩惠外,網路上則最常流傳的誹聞女子,則是當時尚未出道、但現在已是全韓一線女星的韓劇『魔女宥熙』女主角〝韓佳人〞。

2006年,吳鐘赫在韓國復出再出發;2007年,OJ吳鐘赫則首度走向國際。首張專輯『OJ ISSUE / OJ新聞』找來了全韓知名音樂人為他全新量身訂做,象徵著吳鐘赫走出男孩陰霾的堅持,以及變身成男人形象的OJ吳鐘赫所散發之成熟味,這張全新專輯『OJ新聞』已於台灣正式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