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熙俊
Moon Hee Jun

樂壇傳說文熙俊 華麗搖滾重現『G弦之歌』2003/09/19

前韓國天王男孩團體H.O.T的團長文熙俊最近發行了第三張個人專輯『救世主傳奇』(Legend),內容仍然延續他最拿手的華麗搖滾風格,暴烈的搖滾加上澎湃的弦樂,使得他的音樂在眾多的流行音樂中有顯著的辨識度;而由於文熙俊對音樂的堅持加上求好心切,原本預定的發行日期一延再延,惹得忠心的歌迷等得不耐煩。

歌迷在面對偶像的事時總是激情又衝動的,文熙俊在H.O.T解散後推出了兩張個人專輯,第三張卻是讓歌迷一等再等,所有關於專輯內容的風聲都出來了,忠心的歌迷們在市面上看不到偶像的產品,於是採取了激烈的手段,首先是對於唱片公司的不諒解,一群歌迷約好了一個日子守在唱片公司的門口叫囂破口大罵,並且還將手中的水瓶或其他東西拼命的往大門口砸,讓工作人員大喊:情何以堪。之後是集合大批歌迷的力量,聯合灌爆了唱片公司的官方網頁,當時正好唱片公司網站正在更新,沒想到加上歌迷的『幫助』,馬上呈現癱瘓狀態,這下子全世界的歌迷們都上不了SM唱片的網站觀看喜愛歌手的新消息,面對歌迷這樣激進的舉動,文熙俊感到又甜蜜又心疼,因為專輯難產是因為工作人員加上他自己都求好心切,沒想到卻造成歌迷對所屬SM唱片的不諒解,在推出『救世主傳奇』之後,文熙俊開始馬不停蹄的宣傳,讓許多的歌迷能夠一償見到偶像的心願。

文熙俊的音樂風格總是以較『重』口味的方式呈現,歌詞中也多是批判社會怪現象的直接與激烈,但是以一個公眾人物的立場說出了時下青少年的心聲與對世界的疑問,使得他在HOT解散之後還是受到廣大的歌迷支持;最新專輯『救世主傳奇』就是他花了將近一年多才生出來的結晶,光是在創作方面,力求完美的文熙俊自己在訪談中說:「只要一覺得不對勁就要一直改,錯了再改,改了還有錯就再改。」這也是他的專輯為什麼難產的原因,慢工出細活的製作下,使得這張專輯呈現了新的氣勢,也反映了更多現實社會的怪現象。首支單曲『G弦之歌』的G指的是“線上遊戲”的意思,很多人藉由網路的便利性而不留情的去毀謗甚至傷害他人,而他就把這種扭曲的現象寫進了歌裡,MV中也看得到大量的電腦,而主角臉部扭曲的表情到後來被電腦螢幕伸出的怪手抓進電腦裡的意象也讓人看得心驚膽跳的。

這支MV也因為從頭到尾的場面都帶著搖滾的震撼和詭異的意境,在台灣也要經過修剪才得以在各大頻道上曝光,喜歡文熙俊的歌迷們最近都可以在音樂頻道上觀賞到這支MV的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