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田香織 produced by 井上陽水

持田香織.伊藤一朗 相約下午茶2003/09/18

雖說這3個月來,都在忙於現場演唱活動。但除了演唱會外,ELT也沒忘了在音樂製作上的活動。繼在7月底推出新單曲「根本的愛」後,小事樂團於9月推出一張精選輯「Every Best Single 2 小事精選2」。雖然在2001年12月時,ELT曾推出過一張情歌精選「小事情歌」,但是就單曲精選輯而言,這次的「小事精選2」距離上一張「3新+二憶」已有四年半之久。相對於之前強調色彩鮮明的封面照,這次採取自然的柔和光線,讓人在這股咖啡店裡的悠閒氣氛裡,慢慢地想起某些失落的記憶,再將之串成一幕幕連續的鏡頭,仔細地品味著,宛如濃醇的咖啡,驚覺原來人生可以不止如此。

「小事精選2」收錄的內容,從小事樂團於2000年1月1日所發行的第13張單曲「Pray 新願」開始,到最新單曲「根本的愛」為止的13首主打作品,而最好康的是,初回版限定VCD收錄了三大特典:1. 最新單曲「根本的愛」音樂錄影帶 2. 「For the moment」「彷如相逢時」珍貴幕後錄音畫面 3. 演唱會畫面精華剪輯版。他們選擇用最簡單直接的方式,回顧這四年來所走過的音樂之路。其中包括了「Pray 新願」「Sure 理所當然」「Rescue me 拯救我」這幾首原團員五十嵐充還在團體裡時的3人時代小事樂團作品,以及後來由持田香織與伊藤一朗2人一起呈現的創作,像是在卡拉OK中廣受歡迎的 “戀愛巴士” 主題曲「fragile脆弱」「UNSPEAKABLE說不出口」。不論是搖滾風味或是抒情魅力,甚至是演唱會現場的爆發力,小事樂團這四年裡在音樂上的種種轉變及成長,都可以藉著這張「小事精選2」的收錄曲一目瞭然。

而在這張單曲精選輯的最後,還以Bonus Track的方式特別收錄了小事樂團1997年所發表的二首經典名曲「For the moment」「彷如相逢時」之全新Acoustic版本。原因是,在小事樂團在前一陣子所舉辦的「情事片片」巡迴演唱會中,有一個Acoustic的單元,當時他們便以Acoustic的編曲方式重新詮釋了這二首歌曲,而且大獲好評。所以這次他們特別進錄音室重新錄製了Bossa Nova風味的「For the moment」,以及以空心吉他為編曲主軸的「彷如相逢時」。大家原本就相當耳熟能詳的歌曲,這次以充滿簡單美感的版本,散發?全新的魅力。而這二首歌也是小事樂團獻給未能親臨現場觀賞他們演唱會歌迷的一份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