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谷 瞳
Shimatani Hitomi

國民天后島谷瞳翻唱成痴推出「男歌」 感情順利盡在不言中2007/12/13

被日本媒體報導戀情似乎相當順利的國民天后島谷瞳,默認了「千秋學長」玉木宏!?最近跟上日本樂壇潮流,推出翻唱專輯「男歌」,一口氣詮釋大瀧詠一、安全地帶、村下孝藏等12首作品,日前她出席選秀活動除了宣傳這張作品,當被問到和緋聞對象玉木宏的戀情時,島谷瞳笑而不答的回應讓日本媒體判定她默認交往,也因此動向格外受到注目。

島谷瞳的歌聲在日本台灣都擁有非常多支持者,也因此唱片公司為她量身訂做這張「男歌」,由於德永英明、山崎將義、河口恭吾、夏川里美等歌手在今年陸續推出翻唱作品,已經成為不景氣的日本樂壇新勢力,讓以翻唱「亞麻色頭髮少女」起家的島谷瞳也躍躍欲試,用女性的角度來詮釋12組男歌手的名曲。

對於可以發行翻唱專輯,島谷瞳開心的說:「這次有機會可以翻唱我自己喜愛的作品,實在是太棒了,也對這些歌曲有了新的認識。希望可以藉由我的詮釋,用女性的角度將溫柔傳達給男性們」。日前在出席某歌唱選秀活動時,被媒體問及緋聞對象玉木宏的狀況,島谷瞳僅以微笑回應,感覺上似乎相當順利。

「男歌~翻唱精選~」是島谷 瞳首張翻唱專輯,以女性的立場重新詮釋眾多男歌手的知名樂曲,例如「安全地帶」主唱玉置浩二作曲的「告別憂傷」、木村拓哉主演日劇「戀愛世代」主題曲「幸福的結局」、「小田和正」作詞作曲「Of Course」原唱的「無法言喻」等歌曲,帶來「男歌女聲」不一樣的風格。台壓版推出CD+DVD版,DVD收錄與樂團成員錄音實況與幕後製作花絮,除專輯中收錄的12首歌曲之外,再加上「亞麻色頭髮的少女」,共13首長達50分鐘的精采畫面。台灣艾迴音樂將於明(14日)上市,想聽名曲的樂迷可千萬不能錯過!